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企业微信生态也成创业赛道 这家公司5个月内连获两轮融资
来源:     2021-2-8 18:32:00
 

  很多网红在直播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个问题是:他们通过直播,将客户引流到个人微信或者公众号,虽然这些平台都有了大量粉丝,但是她发现跟粉丝互动却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很典型的例子是信息传输的是单向的,也没有办法对这些粉丝进行归类。这对于主播薇娅的下一步私域流量管理,增大了不少难度。

  “我们跟谦寻(薇娅所在公司主体)等很多知名网红公司接触,帮他们把公众号和个人微信号的粉丝企业微信好友,这样他们就能粉丝做很好的互动了,因为通过企业微信,可以针对粉丝更标签分类,也能给粉丝提供更好的福利”,微盛的CEO杨明说。

图片1.png

  微盛公司的产品叫做企微管家,它是一款基于企业微信生态上,开发给私域流量管理者进行营销互动的工具型产品。

  2021年1月29日,微盛·企微管家已完成由腾讯领投、红杉中国跟投的亿元级A+轮融资,继上轮腾讯和红杉的投资仅隔5个月。

  根据微盛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公司总的付费企业客户数3万家,总客户数13万家,单月收入突破1800万,实现了同比6倍的增长,营收gmv 超亿元。产品上线一年多的时间,目前已经到了盈亏平衡的状态。

  微信营销的最佳方案

  2021年1月,微信DAU已达到10.9亿。如此大体量的活跃用户数不得不让人联想其在营销场景下的巨大空间。拼多多的裂变营销、完美日记的私域流量运营等成功案例已经被视作业内经典。

  但或许是出于“用完即走”、“让商业化存在于无形中”的产品设计理念,微信对于涉及营销场景的功能开发一直保持着克制。

  针对用户体验与营销场景需求之间的矛盾,企业微信可以说是微信找到的一个最佳方案。

  最新数据显示,企业微信上的真实企业与组织数达到了550万,活跃用户数已达到1.3亿,通过企业微信服务的微信用户数达4亿。

  在绝大多数人的印象中,企业微信是一款公司内部通讯和协作的工具。但是2019年,张小龙对企业微信有了新的定义:“当企业微信只是一个内部的协作工具的话,它的价值就小了,它应该向外连接,提供更多的服务。”

  2018年3月,企业微信宣布与个人微信实现消息互通;2019年12月,企业微信成员可发布专业内容到客户朋友圈;2020年1月,企业微信开放了13类API接口。

  杨明正是企业微信改变浪潮中的创业者之一。

  “中国几千万商家,包括小微企业都在用个人微信号来去做客户管理维护”,杨明说,私域客户管理,微信个人号和微信公众号有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员工离职了,很可能把客户带走。

  微盛的服务是围绕着企业微信的对外链接而展开的,也就是说原本把客户在线下或线上、直播的各种消费者,添加到商家的企业微信上变成好友,让商家更易于维护、更方便触达,提高转化率,提高社群活跃率。

图片2.png

  他举例,微盛会协助很多教育机构,把学生添加到企业微信上,给家长打好标签划分,比如把家长划分为小学、中学,或者按照孩子报的科目是语文、数学(划分),然后让教培机构的课程顾问可以跟家长更有针对性的沟通,沟通效率更高。

  “即使教培的人员或课程顾问离职后,他的家长还是维护在原来的教学机构中,不会因为教培课程顾问的离职而导致家长资源的流失”,杨明说。

  围绕腾讯诞生的创业者

  杨明可以说是一个典型的腾讯创业者。

  2016年开始,杨明开始做腾讯微信公众号生态的开发,过去一段时间,他还进入了小程序开发领域。

  凭借多年在私域流量领域的积累,杨明对于业务的需求非常敏感,尤其对于SCRM和营销场景的有着深刻的理解。

  企业微信推出后,杨明敏锐地感觉到了“机会”,他预判,未来私域流量运营会从微信转向企业微信赛道。于是,他果断地决定全力投入到以企业微信为核心工具的私域流量赛道。

  2019年10月,微盛与腾讯教育联手,基于企微管家的底层逻辑,共同研发一款面向行业内的教培机构的产品,为其提供获客、营销、运营的一条龙服务。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在线教育呈现爆发式增长,杨明也更加坚信自己的选择。

  2020年8月,企业管家正式发布。在短短一个月内,包括好未来等头部教培机构均已全部成为企微管家的客户。

图片3.png

  过去,一个商家在很多第三方平台入驻需要费用,获取客户需要流量费用,老客户复购都需要收费用,专业名词叫“take-rate”。

  如果商家有了一个私域,一是给客户的服务更好;二是使交易成本大幅度降低。

  “我们本质上是基于企业微信做私域的一件事”,杨明说。

  杨明总结公司能够快速发展主要有两点原因:

  第一是在产品的功能是满足客户的需求,能带来价值,这基础。第二是腾讯的帮助,让微盛的获客效率提升了很多。

  2020年9月,刚刚发布的企微管家,因为客户使用比较多,因此加载速度变慢。

  “腾讯当时派了多个架构师来处理问题,包括来公司驻唱指导和培训,采用分布式服务,完成了架构升级,解决了性能瓶颈。”杨明说。

  按照微盛的说法,腾讯从提供技术支持、人力支持、教培市场需求分析、渠道支持等,帮助企微管家上线,在教育行业内一炮打响。而在最近,腾讯又来了带来了资本上的助力,连续投资投了两轮。

图片4.png

  也正是受教育行业的灵感启发,企微管家在2020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开始进入多个行业发展的快速道。

  “腾讯甚至会有产品和运营同学跟我们公司一起去拓展客户”,杨明说,腾讯的助力对公司的发展极为关键,基本上是随着和腾讯的合作加深而团队逐渐成长,营收逐渐增多。

  杨明认为,对于腾讯来说,是扮演底层链接和提供基础设施,十几亿用户的链接。

  但是在提供了这种基础设施之后,上面的生态和场景太多了,也需要合作伙伴来做这件事情。

  以企业微信为例,虽然提供了如客户标签、支付等API接口,但是很难满足各个垂直领域经营私域流量的个性化需求。比如标签体系,并非所有企业都有自建标签体系的能力,企业客户在工具之外,还需要一套现成的适配于自己行业的解决方案。

  又如在数据能力方面,有些行业的企业需要将企业微信的数据与自己已有的用户数据系统打通。在企业微信提供的基础服务与垂直领域的需求之间存在着落差,这就为创业者们提供了机遇。

  “服务商会在企业微信的基础上再搭建一层行业解决方案,”明势资本投资VP黎嘉宁说,“比如很基础的,零售公司使用企业微信后需要适配行业的客户标签体系、基础的营销语料库。这个事情有很强的行业属性,是企业微信自己不太可能去做的,这就是服务商需要去做的事。”

  “微盛一直做私域流量的营销SaaS,探索过多年。因为判断并相信企业微信的发展趋势,所以果断投入。“杨明表示,除了自身产品过硬,他更看重腾讯的包容力,“微盛和腾讯内部的腾讯教育、企业微信等多个团队均有合作,感受到了那种包容的文化——大家合力做一件事情。而正是这种‘合作共赢’,让企微管家站在了风口之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