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喜报!晋级托管学堂湖南永州加盟校承接公办学校研学旅行活动
来源:     2021-12-27 16:29:00
 

2021年12月21日,湖南永州晋级托管学堂加盟校承接翠竹园小学六年级学生的研学活动,带领400多名学生在永州市东安县大庙口镇南溪村花海农耕文化园成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野外大课堂”活动。

这次活动获得学生、家长、班主任一致好评,为整个托管行业树立了榜样,振奋了信心。

为了让学生识五谷,知节气,勤四肢,体验传统农耕文化,体会辛勤劳动乐趣,培养学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晋级托管带领孩子们走进天然课堂,开启了一场红薯历险之旅。

上午,孩子们集合之后,老师们首先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传授了安全技巧,然后引导大家有序上车。在大巴车上,老师们带领孩子们开始玩游戏,活跃气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驶往目的地。 到达花海农耕文化园之后,晋级托管的老师们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活动的流程,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挖番薯的巧妙方法,以及使用铲子的注意事项,还亲自示范了如何完整地挖出一个番薯。一旁的同学们都仔细聆听,跃跃欲试。

在给红薯浇完水之后,就来到了今天的重头戏“挖红薯”。对从未接触过农活儿的孩子们来说,挖红薯并非易事。小家伙儿们一个个生龙活虎,干劲儿十足,拎着小锄头,风一般的冲向成片的“绿叶红藤”中,开始埋头苦干起来。

只见一个小朋友两三下就挖出了一个“大个头”,然而“红薯宝宝”红色的“外衣”已经不翼而飞,露出了雪白的肚皮。 忽然,一个男生高喊:“我已经挖到十二个红薯啦,还有两个是巨无霸呢!”十二个?!巨无霸!?不可能?!男孩的声音引来一片羡慕,纷纷凑上去要看个究竟结果,一代“神挖手”就此诞生,看来今天的冠军非他莫属了。 ······ 田地里,一个个小身影忙乎地热火朝天。孩子们时不时传来一声声惊呼:“快来帮我把一下,太大了,我把不出来啦!”同学们你一锹我一铲,干得有模有样,个个收获满满,红薯地里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场面何其壮观!劳动最是光荣! 玩嗨了!

下午,经过充分地休息之后,晋级托管的老师们带领孩子玩了独轮车运番薯和其他的拓展挑战游戏,大家玩的不亦乐乎,整个团队间充盈着最本质、最真实的欢乐与幸福。

玩累之后,当然要补充体力了,于是迎来了今天的高潮部分:烤红薯。 寒冷的冬天里,没有什么比捧在手里热乎乎,香喷喷的烤红薯更让人感到小确幸了。

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有的负责点火,有的负责搭架子,有的负责洗红薯······“寒来愿向炉中烤,一捧丹心到万家。”下面的炭火噼啪作响,上面的小手在老师的指导下笨拙地翻转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以便受热均匀,那香甜而熟悉的气息逐渐飘散开来,原本硬汉似的生红薯,在升腾的醉人仙气间化为绕指柔,甜甜的香味不禁让人吞咽口水。

盼望着,盼望着,红薯为什么还不熟呢?为什么还!不!熟!呢!? 这是每一个人心中的大大的疑问。 当晋级的老师们宣布红薯已经烤好时,同学们的双眼中迸发出了耀眼的光芒,开吃!!!

刚出炉的烤红薯,沉甸甸,热乎乎,得两手倒换着捧,“嘶~,好烫!”但钻入鼻尖的蜜一样的甜香,却撩得人迫不及待撕开焦褐的皮,顾不上烫嘴,赶紧颤颤巍巍塞到嘴里, 香喷喷,甜丝丝,暖融融,几口下肚,寒风中瑟瑟发抖的人们逐渐精神起来,似乎又被重新注入了温暖,恢复了生气。

人们常说最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朴素的烹饪方式,也许最高级的赞赏往往也只需要最朴素的语言,关于红薯的美味只能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太好吃了!

精彩的花样番薯游戏结束后,更加精彩的团队活动正悄然上演,看似简单的游戏,实际并不简单,而是要孩子们利用集体智慧,实际动手操作能力,考验孩子们解决问题时的计划性与严谨性。在离开父母后,孩子们会遇到很多问题,在这期间都是需要他们亲自去解决,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就是孩子最大的成长。孩子们依靠团队的力量,通过自己的拼搏,体验到成功的喜悦,从而认识团队的作用,增强团队意识,提高责任心与集体荣誉感。

迎着微风,随着夕阳西下,这次的活动即将结束,大家在结营仪式中互相展示交流,依依惜别,希望下次还可以过来玩。

通过这次研学旅行,同学们了解了番薯的特性和生长过程,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与乐趣,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真正含义,更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人间至理,在大自然的课堂中得到了一次前所未有的生命体验。

自从课后服务推行以来,大部分校外托管机构步履维艰,苦苦支撑,如今石群华校长带领的湖南永州晋级托管团队通过此次承接公办小学研学活动向我们展示了一条托管人期待已久的新路,证明了晋级托管3.0模式的优越性,振奋了全体校外托管人的必胜信心。

未来,晋级教育更加努力地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创新托管发展理念,升级课后服务模式,落地素质教育课程和研学旅行活动,与更多的公办学校达成合作,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构筑多元人才竞争力,为更多的家庭排忧解难,让更多的孩子快乐成长,推动托管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