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共创智慧教育“苏州样板”!有道与苏州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     2021-12-16 13:33:00
 

为推进苏州市智慧教育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15日,智能学习公司网易有道与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市教育局达成战略合作,并与吴中经济开发区就“苏州智慧教育总部项目”签署合作协议。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网易CEO丁磊,网易有道CEO周枫,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金磊等人出席见证本次签约仪式。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协议内容,未来网易有道将在苏州市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地“网易有道智慧教育江苏总部”,双方将围绕在线教育、智能学习硬件、教育信息化研究以及高校产学研共建、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通过AI开放平台“有道智云”,网易有道将助力吴中区教育机构数字化转型;此外,有道将引进“互联网+教育”相关企业落户吴中区,助力苏州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构建,使其成为“互联网+教育”企业集聚示范区。

根据《苏州“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简称“纲要”),苏州市作为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将以教育大数据中心、智慧教育总入口和学生教师综合服务平台为核心,构建智慧教育综合服务体系,为全国教育信息化提供苏州经验。

在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纲要》特别提到,要加强“智慧教育”建设,构建更为完善的“智慧教育”综合服务体系。据介绍,网易有道未来将基于当地义务教育发展现状,在人工智能、教学数字化、教师信息素养等方向针对性助力苏州教育探索创新。

曹后灵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网易有道的落户,为苏州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引入更先进的理念、更专业的人才、更优质的资源,助力打造“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的“苏州样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教育“苏州经验”,努力把苏州建成全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枢纽城市和智慧教育理论与实践创新的策源地。

丁磊表示:“网易有道与苏州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将‘智慧教育’区域总部设在苏州,可以说是一次教育‘先行者’的握手。”

“我们非常期待,与苏州政府一起,通过做智慧教育的‘两件小事’,改变未来教育的大趋势。第一,希望让‘智慧教育’从概念走向现实,成为产业,并做大做强;第二,希望让智慧教育真正惠及苏州每一个老师、学生,最终从课堂走向整个社会,为每个教育参与者提供帮助。”丁磊在致辞中提到。

据悉,苏州是继合肥后,网易有道重点布局的又一个智慧教育示范基地。作为教育创新改革坚定的前行者,在“双减”政策背景下,网易有道聚焦作业批改、课后服务、精准教学、教学评价等校内场景不断深耕。目前,其智慧教育产品“有道智能学习终端”已助力全国50多个城市的200多所学校开展精准教学,帮助学生减负增效。

附:网易CEO丁磊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好!很高兴来到苏州,与大家一起见证“网易有道智慧教育江苏总部”的正式落地。

做教育的人,肯定都听过一句话,“全国教育先行看江苏”,而今天,我想大胆地加上后一句,希望未来在智慧教育领域,“江苏教育先行要看苏州”。

从古至今,作为江南文脉之地,苏州走出了费孝通、贝聿铭、李政道等大师,成就遍布各个领域。而现在,苏州作为教育部的智慧教育示范区,在教育的信息化与创新上,也在领全国之先,走出新模式,挖掘新人才。

在做教育这件事情上,网易也一直希望自己是“敢为人先”的。网易在2010年,就投身教育公开课领域,是互联网行业中的第一家。

后来,我们又做了有道,十几年前,智慧教育还只是概念,我们就专注于研究用科技、用人工智能技术,来重塑中国人的学习,并搭建了一个可以服务全年龄段的教育产品矩阵,希望把学习这件辛苦的事情,变得有趣、变得高效。

今天,网易有道与苏州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将“智慧教育”区域总部设在苏州,我们认为,这可以说是一次教育“先行者”的握手。

好的教育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影响很大。我们非常期待,与苏州政府一起,通过做智慧教育的“两件小事”,改变未来教育的大趋势。

第一,我们希望让“智慧教育”从概念走向现实,成为产业,并做大做强。我们认为,智慧教育是有磁性的,只要有好产业、好政策、好人才,就能形成一个“产业磁场”,吸引更多智慧产业上下游企业,来到苏州,加入苏州。

在这里,网易有道希望成为第一个探路者,帮转型中的苏州教育机构和企业,试试水,探探路,看看智慧教育可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同时,我们也愿意,向其他企业敞开胸怀,把好的经验梳理出来,把好的技术和软硬件分享出去,共同把智慧教育这块蛋糕做大,成为苏州的龙头产业。

第二,我们希望,智慧教育能真正惠及苏州每一个老师、学生,最终从课堂走向整个社会,为每个教育参与者提供帮助。

这半年来,整个教育行业都在讨论“双减”落地,智慧教育会是一种不错的解法。

在这方面,网易有道已经有了很多成功的尝试。像是有道智能学习终端,已经入驻了全国50多个城市,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200多所学校的老师和学生,真正做到精准教学、因材施教。

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在智慧教育模式下,高效地教、快乐地学,将成为一种趋势,“学海无涯苦作舟”也将真正成为历史。

智慧教育的前景很大。今天网易有道与苏州市政府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

我们相信,在苏州,智慧教育的产业与教育将互为放大镜关系,能够向下扎到根,向上顶片天,成体系地向江苏省其他城市、向全国复制、输出,成为中国教育信息化的一张新名片。

未来,当人们谈起苏州时,想到的不仅是从古至今大家都会说的“人杰地灵”,还有我们为中国未来教育和人才培养贡献的智慧!

谢谢大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