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穿越4小时山路,让知识触达每一名学生
来源:     2021-12-10 16:37:00
 

平武县,这个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北部的小县城,距离绵阳市中心足足有164公里。

从平武县到绵阳市,开车时间就长达4小时,这样的条件使得平武县的孩子们难以接触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相比之下,有着“西南硅谷”美誉的绵阳汇集了大量的教育资源。其中被评为“全国素质教育先进单位”的绵阳外国语学校,就以中西融合的教育体系为特点,集中了强大的师资力量。

优秀的教师资源、先进的教学方式、优质的教学素材……从来就不应止于城市,更要触达到乡镇、山区里去。

“怎么样把好的教育资源和教育方法带到其他城镇和山区?”这是绵阳市电化教育馆网技术科科长段波长期以来的困惑。

随着教育行业的不断发展,授课模式到线上的不断转变,都在持续推动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如今,腾讯乐享在移动端的搭建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

2020年11月开始,绵阳市教体局与腾讯乐享共同打造教育资源平台,将优质师资力量统一集中,整合上线服务全市。通过该平台,学生们不仅可以在线学习名师课程,还能每周六通过乐享直播观看网络公益课。这门包含了近30节心理健康课、亲子阅读教育课的公益课程,可以帮助家长正确引导孩子心理健康。

据介绍,一位乡村地区的家长,在某次观看了乐享平台的心理课后,意识到自己孩子潜在的心理问题并专门到城区拜访授课老师,后续在老师的专业意见下积极疏导孩子的负面情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纵使交通有阻,地理有间,平武县的孩子们还是能够享受到和城里一样的优质教学资源,让知识穿越4小时的山路,触达到每一名学生。

腾讯乐享不仅实现了知识从线下到线上的连通,更是将教育资源带到了其他城镇和山区,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化,实现真正的教育普惠。

目前,腾讯乐享已携手广东、江苏、河南,新疆4省教育厅,与近300个教育局共同助力教育发展。师训平台推广至今,覆盖师训平台覆盖教师近400万,占全国教师总量四分之一。

在未来,腾讯乐享作为覆盖产业全生态的一站式企业社区,希望为教育行业打造信息化的资源平台,帮助到更多地方的老师和孩子,让知识不再走远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