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网易有道智能学习终端落地厦门,助力海沧区教育信息化建设
来源:     2021-12-7 15:03:00
 

摘要:目前厦门九所中学已投入使用精准教学产品——有道智能学习终端,赋能近万名学生个性化学习。

为进一步推进厦门市海沧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2月6日,有道智能教育服务项目工作推进会在厦门海沧实验中学(高中部)成功召开。

海沧区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周威榕、海沧区政府副区长黄书枚、教育局局长田云慧、教育局副局长孙民云,教育局副局长徐剑波、网易有道智慧教育华南业务负责人罗晓城、智慧教育行业总监孙强等领导出席会议,海沧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教研员、信息中心领导,海沧区各初中、高中校级领导等共计六十余人参与本次推进会。

根据《海沧区教育改革和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2021--2025年)》中的内容,“十四五”时期,海沧教育要立足海沧区,依托厦门市,充分发挥海沧区在厦门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再出发中的区位特点和优势,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教育现代化。

海沧区教育局副局长徐剑波指出:“海沧区要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统筹建设一体化、智能化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利用现代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的有机结合;推进教育治理方式变革,加快形成现代化的教育管理与监测体系,推进管理精准化和决策科学化。”

在海沧区推动教育改革创新的道路上,公益组织“海沧区教育基金会”也在积极统筹和引导社会资源参与教育事业。 “‘双减’背景下,基金会不断对海沧区研学基地进行产品丰富,引进智能教育产品,安排学校对智能化产品积极使用并建立相应管理机制,实现双减政策下的信息化建设区域试点。”

据了解,网易有道已与厦门海沧区展开合作,助力海沧区教育信息化建设。目前在厦门九所中学投入精准教学产品——有道智能学习终端,赋能近万名学生个性化学习。

网易有道智慧教育行业总监孙强指出:“本次海沧区引入的有道智能学习终端也是一个聚焦作业改革和个性化作业的产品,将依托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以作业为关键应用场景,通过常态化、过程性动态数据采集,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学业评价体系,充分挖掘数据价值,促进课堂教学的整体优化与变革,提升教学质量。”

目前,网易有道先后为北京海淀区、杭州滨江区、厦门海沧区等区域提供区域教育信息化顶层设计和整体解决方案,尤其是聚焦“双减”政策下的作业改革、课后服务、精准教学、教学评价等场景,形成了“以数据资源平台为核心、场景数字化转型为关键”的整体信息化产品解决方案,助推区域构建数据驱动下的因材施教体系,以教育场景数字化支撑区域教育高质量体系建设。

在推进会的最后,海沧区教育局副局长孙民云也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从区域教育大平台建设与应用的现状和挑战出发,阐述了基于数据智能的区域教育大平台的发展阶段,提出运用迭代思维推进平台建设。同时他也指出推进过程中大数据的重要作用,“数据智能引领是新时期区域教育大平台建设与应用的重要方向”。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教育信息化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效率的有效途径。此次厦门海沧区网易有道智能教育服务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将大力推动2022年海沧全区各个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升级工作。后期,网易有道智慧教育将秉承“以科技创新成就教育工作者和学习者”的使命,持续推动厦门海沧区的智慧教育建设,不断创新产品和技术助力海沧区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教育现代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