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玩无限创意,拿万元大奖,“百度AI创意派”等你来战!
来源:     2021-11-10 18:03:00
 
11月9日

小时候,你是否期待拥有一片记忆面包,将古诗、公式、课文全部存储在大脑中。不必读书破万卷,也能下笔如有神?

现在,有一位年轻的AI朋友,TA懂平仄、识词性,对对联不在话下;会押韵、讲究意境,仅用几秒就能做一首好诗;逻辑强,眼界广,还能根据你的心情定制歌词!

TA,就是百度ERNIE 3.0知识增强大模型!现在,ERNIE 3.0期待着在“AI创意派”比赛中,与每一个热爱AI的人交个朋友!

什么是AI创意派?

“AI创意派”是由百度大脑打造的认知AI创意赛。

与大家想象中高深莫测的AI技术大赛不同,“AI创意派”不限年龄、不限技术背景,你可以单枪匹马也可以组团出发,只要有想法、对AI技术感兴趣,都可以在这里借助ERNIE 3.0知识增强大模型的力量,实现关于语言的各类新奇创意。

ERNIE 3.0为何如此全能?

对于人类来说,从小学到大学的通识教育学习,让我们逐步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价值理念,成为一个能独立思考、全面分析的好青年。

机器也需要同样的“通识教育”,才能逐渐形成能说、会听、会思考、会创造的能力,这个过程就叫“预训练”。

从2019年起,百度一直在用海量的通识知识培养一位叫ERNIE的好青年,TA不但能从百亿的文本数据中学习词汇、结构、语义知识,还学习了知识之间的语义关系。

在经历过扎实的通识教育之后,ERNIE 3.0作为百亿参数的知识增强AI大模型,同时具备很强的语言理解和语言生成能力,无需专门训练即可完成小说、歌词、诗歌等文学创作。

当你在AI创意派遇见ERNIE 3.0

相信你已经发现,ERNIE3.0不仅是个思路清晰的“逻辑鬼才”,还是个能歌善舞的“全能型选手”。这次,百度想以创意征集赛的形式把ERNIE 3.0介绍给你,交个朋友;并且期待你在认识ERNIE 3.0之后,基于对ERNIE 3.0能力的理解,产生新奇创意:

也许你可以做一个“定制春联生成器”,变身2022年的春节最亮的崽;

也许你可以打造一个专属“树洞”,倾听并安慰你的心声;

也许你可以创造一本“魔法书”,在元宇宙里与各种角色相遇;

……

还有更多“也许”等着你来发掘!

再次划重点!百度AI创意派在今天正式开始招募啦

你可以直接提交有趣可行的想法,也可以基于想法,编程开发出创意Demo。参与大赛就有机会获得万元大奖、拿到荣誉认证,并有可能获得宝贵的创投资源!

 

本次大赛还有多位重量级评委,期待你发光的创意让每一位评委点赞。

 

还在担心不会编程是否会影响比赛?还想了解大模型的更多魅力?11月15日,百度自然语言处理方向的大咖将开启直播,将ERNIE3.0的全貌更加直白、清晰地介绍给你,为你提供超多玩转大模型的思路!

这才是“AI创意人”该干的大事业,现在关注『百度NLP公众号』回复『AI创意派』,即可报名参赛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