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财务工作会议
来源:     2021-11-10 17:23:00
 

本报北京11月9日讯(记者 林焕新)今天,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财务工作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教育部总督学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富芝强调,“十三五”时期,教育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历史性的,发生的变革也是历史性的。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GDP比例连续九年保持在4%以上。实践证明,坚持系统谋划推动是加大教育投入的有效策略,坚持服务国计民生是优化支出结构的根本遵循,坚持制度机制并重是资金安全有效的重要保障。

郑富芝指出,“十四五”时期,教育财务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充分发挥教育财务支撑、助力和引导作用,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要处理好争取经费投入与优化支出结构的关系,处理好支持发展与过紧日子的关系,处理好投入与产出的关系,处理好扩大权限与严格监管的关系。

郑富芝要求,各级教育财务要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工作。一是争钱要有力。要强化科学规划,强化标准调整,强化政策储备。二是花钱要有效。教育投入首先要保“十四五”时期各级各类教育发展目标,重点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检验教育投入的效果。三是管钱要有方。要系统谋划,明确挂钩,强化监督,加强教育财务队伍建设。

会议在教育部设主会场,在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分会场。北京、江苏、江西、山东、四川、陕西等6省(市)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

《中国教育报》2021年11月10日第3版 版名:新闻·要闻

作者:记者 林焕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