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腾讯云Techo Youth筑梦校园行走进武汉大学 云梯计划加码高校云计算人才培养
来源:     2021-11-5 14:48:00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建立校企良性合作机制,深化产教融合,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1月2日,腾讯云Techo Youth筑梦校园行走进武汉大学,活动以面授讲座、专家答疑、上机实操等形式,从源头培育优质云计算技能人才。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付曼青等领导以及武汉大学、腾讯云的相关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1.jpg

腾讯云Techo Youth校园行走进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表示,随着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在行业应用领域的全面深入,单纯依靠高校资源对学生进行培训,已无法适应社会和企业对高质量技术人才的需求。面对社会和企业对数字化人才的实际需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学科前沿知识与腾讯相互融合,完善新型育人模式,为社会输送更多更高质量的数字化技能型人才。

图片2.jpg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致辞

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付曼青表示,当前,腾讯在数据库、云原生和音视频等领域成果颇丰,同时腾讯AI技术与产品在教育行业也有着诸多落地实践。武汉大学作为腾讯的战略合作伙伴,一直以来双方在数字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有着全方位的合作。此次腾讯云Techo Youth筑梦校园行走进武汉大学,将进一步加强和巩固腾讯与武汉大学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双方通过共同打造理论+实践的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帮助更多的学生拓展行业的视野,提升场景化技术应用的能力。

图片3.jpg

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付曼青致辞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行业大咖和多位腾讯云业务负责人为学生分享了云原生技术、音视频技术创新应用、腾讯云数据库TDSQL学习指南及腾讯云产品经理工作与就职经验。相关负责人现场还与学生进行互动、解答疑惑。

随着企业上云的普及,数字技术所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常态,云原生作为一项低负担的、敏捷的、可扩展的、可复制和最大化地利用云能力的软件架构方式,已经成为解决企业业务落地数字化、互联网化的新趋势。在活动上,云原生社区发起人宋净超基于云原生的应用实践为学生分享了云原生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并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帮助学生更深入了解云原生的知识,积极拥抱云原生生态。

图片4.jpg

云原生社区发起人宋净超

腾讯云音视频产品经理郑光键则围绕音视频技术、音视频创新、音视频从业认证进行了“全真互联下的音视频技术创新应用”的分享,腾讯云音视频在音视频领域已有超过22年的技术积累,持续支持国内90%的音视频客户实现云上创新。同学们通过分享了解了腾讯云音视频对外提供的主要服务及产品。直播、点播、TRTC(腾讯实时音视频通话)等可帮助用户构建出高画质、低延时、大规模的视频通话、互动直播应用,实现敏捷创新。郑光键表示,音视频技术作为全真互联的一个基石存在,能推动信息交互,让人机交互模式产生更丰富的变化。他鼓励大学生积极尝试和音视频有关的技术和产品,腾讯也将为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培训、学习平台。

图片5.jpg

腾讯云音视频产品经理郑光键

腾讯云高级培训讲师胡一鹤就“萌新腾讯云数据库TDSQL学习指南”进行了介绍,为学生讲解了关于数据库的发展历史,云数据库使用的基础知识以及国产数据库 TDSQL 分布式事务基础原理,并结合TDSQLmysql版和TDSQLpostgresql版的实践应用,对腾讯云数据库做了具体解读,强调了数据库的重要性。据了解,截至当前,整个TDSQL的产品家族已经为超1000家政府客户、超2000家金融客户提供了数据库服务,客户覆盖政务、银行、保险、游戏、电商、互联网等多种行业。

图片6.jpg

腾讯云高级培训讲师胡一鹤

腾讯云智慧行业二部高级产品经理李婷在解读“产品经理的修炼指南”的同时,也为大学生就如何做好产品经理进行了技巧分享。为了鼓励更多大学生积极参与到产业互联网的探索和实践中,李婷为学生推荐了腾讯的“云梯计划”。学生可通过“云梯计划”提供的体系化线上课程、场景化动手实验、标准化认证体系等相关服务,实现技能提升。据悉,通过培训考试获得腾讯云认证证书的学生,可以登陆腾讯云优才计划官网,进行腾讯及生态企业岗位简历投递。

图片7.jpg

腾讯云智慧行业二部高级产品经理李婷

理论离不开实践,讲解过后,为进一步强化知识、锻炼操作能力,腾讯云实验平台负责人胡菡组织学生进行线上互动实验,利用“边学边练边指导”的形式来巩固提高技能。

图片8.jpg

腾讯云实验平台责任人胡菡组织学生现场实操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腾讯借由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举办的首站筑梦校园行活动,共吸引了三百余名师生参与。接下来,腾讯云Techo Youth筑梦校园行还将继续走进更多的高校,将腾讯云的强大技术带入校园,通过与全国高校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产学合作,为云计算人才培养夯实土壤。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