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腾讯家长学校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智慧父母读书会”系列课程
来源:     2021-11-4 16:00:00
 

随着《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通过,传统“家事”上升为重要“国事”,家庭教育的关键地位被进一步凸显。日前,腾讯家长学校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线上家长学校“新家长学院”,捐赠了“智慧父母读书会”系列课程,助力更多家长提升科学家庭教育素养。近日,腾讯家长学校也收到了来自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致谢函。

图片1.jpg

图片2.jpg

捐赠智慧父母读书会系列课程,助力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打造网上家长学校

一直以来,中国儿童少年基会关注儿童健康成长,培育打造了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慈善项目。“新家长学院”是中国儿童少年基会联合中国家庭教育学会打造的全国网上家长学校,旨在帮助家长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家庭教育发展。腾讯家长学校积极响应该项目的公益倡导,捐赠“智慧父母读书会”等优秀家庭教育课程,助力项目的筹备和平台的建设,让更多家长和孩子受益。

此次捐赠的“智慧父母读书会”节目由腾讯家长学校与中国家庭教育学会联合推出,关注“亲子沟通”“儿童成长”“习惯培养”“隔代教育”“家庭关系”等家庭教育核心问题,邀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党委书记陆士桢、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首席专家孙云晓等知名专家,向广大家长分享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与此同时,腾讯教育副总裁、腾讯家长学校校长、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赵尔迪,也受邀成为“新家长学院”首批特邀入驻专家。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致谢函中表示,做好家庭教育是全社会的责任,期待基金会与腾讯教育能在未来开展更加深度的合作,共同助力我国家长教育素养的提升,让家长学有可依、育有可循,陪伴广大儿童与青少年健康成长。

携手专业学会与机构,共促中国家庭教育创新发展

当下,中国家庭教育事业正在加速发展,来自各方的力量日益汇聚于此。刚通过的《家庭教育促进法》中明确指出,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开展公益性家庭教育服务活动。2021年以来,腾讯家长学校与中国家庭教育学会携手,陆续推出了智慧父母读书会、父母成长必修课、家庭教育讲师在线培训等多个主题分享活动与课程。

其中,首期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师资骨干队伍(讲师)在线培训目前正紧张进行中,本次培训邀请15位来自中科院、社科院、北师大、首师大的中国家庭教育学会智库专家,从家庭教育的政策法规、理论知识、实践技能等方面,帮助学员全方位提升家庭教育理论修养和讲授指导技能,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

秉承“科学家教更有效”的初心,腾讯家长学校将继续整合社会各界力量,携手推出更多家庭教育主题课程与活动,向更多家庭传递科学家教理念,推动中国家庭教育水平不断提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