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聚焦新形势下教育信息化创新实践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智能教育专场即将来袭
来源:     2021-11-2 16:00:00
 

11月3日,2021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将于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作为腾讯面向产业互联网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年度盛会,历年的数字生态大会智能教育专场都是腾讯教育展示数字技术创新成果与实践的重要窗口。

今年,随着“双减”等政策全面落地,教育信息化面临全新发展机遇。在本次智能教育专场,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常务理事、华中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王士贤,深圳大学信息中心主任、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团队负责人、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王志强,深圳市龙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等来自全国的百余位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教育领域专家及行业代表,与腾讯公司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OO兼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等将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科技助力以人为本的智能教育发展之道,并分享教育信息化的创新实践与思考。同时,腾讯教育面向中小学和高校的全新产品解决方案也将集体亮相。

图片1.jpg

政府高校嘉宾云集,共话智能教育时代以人为本教育思路

无论是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炉,还是“双减”政策的出台,都传递着相同的信号,那就是推动教育向以人为本的本源回归。随着科技与教育深度融合,教育新场景不断延伸,云和AI等科技力量将该如何聚焦新时代智能教育的新需求,助力以人为本的教育?

本次智能教育专场以“‘云’端共建、‘智’育未来”为主题,邀请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常务理事、华中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王士贤,深圳大学信息中心主任、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团队负责人、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王志强,深圳市龙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等出席。届时,这些来自教育主管部门、学校的嘉宾代表将分别从实践思考出发,分享教学、管理、服务如何因技术而变,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人。

助力教育回归育人本质,腾讯教育分享科教创新实践思考

“双减”政策的出台,让学校作为教育主阵地的定位更加明确,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育人目标更加清晰。定位于教育行业的数字化助手,腾讯教育将如何响应政策需要,利用技术优势助力“双减”落地?

图片2.jpg

本次大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OO兼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将分享在我国深入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背景下,腾讯教育如何用科技的力量打造“教育新基建”数字底座,助力教育数字转型、智能升级和融合创新。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将结合“双减”“五育并举”“教育新基建”等政策,分享科技如何助力以人为本教育的思考。

同时,来自腾讯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领域的负责人,将分别以AI技术助力基础教育改革与教育评价创新、培养产业数字化人才为议题,分享腾讯教育在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领域的实践举措。

破解时代育人新命题,腾讯教育AI黑科技产品亮相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双减”“五育并举”等重要政策落地的一年。“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而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最终也是要促进人的发展。在教育领域,腾讯教育坚持以科技+教育为核心,面向学校、教育机构及教育管理部门提供覆盖全成长周期的智能链接、智能教学、智能管理的“数字工具”,助力以人为本的教育。

3.jpg

会议期间,腾讯教育将展示其以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音视频等底层能力为基础、面向新育人需求的众多产品和解决方案。这其中,既包括针对课后延时服务,帮助学校实现一键开课的小鹅云课;也有助力学校作业“减量增质”的精准作业管理系统;还有助力“五育并举”、实现“教学考评研”教育闭环的多学科AI教考评解决方案等。除此之外,更多的涵盖基础教育、高等教育领域的“黑科技”产品也将悉数亮相。

信息技术的加速发展,推动着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也推动着教育不断向更高质量的建设目标演进。11月3日,2021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智能教育专场,敬请期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