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人过千名,钱过千万 汨罗国家助学贷款朋友圈越来越大!
来源:     2021-10-29 12:56:00
 

  今年全市大学生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的有效人数达到了1186个,申请的有效金额超过了1050万元,圆满实现了“人过千名、钱过千万”的预期目标。日前,汨罗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婷在复核、汇总和提交全市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时,感到特别欣慰,前期的所有辛勤付出真的值了!

         

       

       李婷介绍,国家助学贷款,是国家面向大学生实施的一项学生资助政策,自2007年开始在全国部分省市试点,2011年起汨罗正式启动。虽然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水平相对较高,但是汨罗具有办理助学贷款需求的大学生还是不在少数,如仅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三毕业生每年就有近200人。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即使有需求的大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态度也不是十分积极。因此,今年,汨罗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除了按常规要求公布国家助学贷款办理公告以外,还精心制作了大家喜闻乐见的小视频,宣传和解读相关政策,并通过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和汨罗素质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特别是,把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和其他资助项目如“助学贷款·助力圆梦”等挂起钩来,实行各学段资助项目之间的互联互通,极力鼓励大学生及其家长重视、关注和了解助学贷款。

       李婷说,跟2020年比较,今年的贷款规模又有了长足发展。贷款人数增加了277个,贷款金额则增长了296.1万元,增幅分别达到30.47%、39.23%,是2019年以来连续第3年保持较高速度增长。李婷表示,近几年来,汨罗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人数越来越多,贷款朋友圈越来越大,无形中为申请贷款的大学生提供了极大的心理帮助、精神支持和良好的舆论氛围。而这,也正是学生资助“受助即助人”理念在实践中的生动体现,必将为今后全市助学贷款的良性循环和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廖海波 何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