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推进儿童膳食教育,麦德龙守护儿童营养健康新未来
来源:     2021-10-25 17:44:00
 

2021年 10月25日,中国上海——近日,由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营养配餐专业委员会主办,麦德龙等企业协办的2021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暨儿童食育论坛圆满结束。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守护儿童健康,呵护祖国未来”的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分享,通过这次论坛充分解读行业的政策,为改善儿童少年营养健康环境注入新的活力与内涵。麦德龙对公业务市场部总经理刘康南、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营养配餐专业委员会叶明珏会长等出席活动,世界卫生组织健康教育促进中心专家顾问孙淑侠教授、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王旭峰会长以远程视频的形式为大会致辞。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营养配餐专业委员会授牌麦德龙“食品配送行业战略合作单位”

在此次论坛上,上海健康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曲春波教授对《儿童少年营养与健康报告》进行了权威解读,并表示,在面对营养不良持续存在、贫血、肥胖、近视普遍存在的儿童营养现阶段状况下,食育使孩子能保持健康的能力、日常生活的基本能力、独立出事的能力、感恩的能力和爱的能力。论坛在关注儿童少年营养与健康发展最新动态的同时,聚焦食育对于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影响,共同探讨应对策略并积极达成战略合作的新方向,期待进一步推动中国儿童营养健康的均衡发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儿童食育体系。

麦德龙对公业务市场部总经理刘康南表示:“少年强则国强。近年来儿童食育工作虽有明显的发展,但是还存在很大的不足。麦德龙高度注重儿童膳食营养和教育,注视食品安全。2018年开始与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营养配餐专业委员会合作,研发专业食谱,提出规范化建议,致力于保障儿童营养与食品安全。麦德龙也一直在持续推动幼儿园膳食营养与餐饮服务的质量。孩子健康的成长,是麦德龙始终关注点,将继续为儿童食育工作,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儿童少年的营养与健康状况是反映一个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卫生保健水平和人口素质的重要指标之一,有研究报告表明,3-6岁的学龄前期会对儿童少年一生的健康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近年来,“食育”教育在全球引发广泛关注,我国的幼儿“食育”教育逐渐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食物与营养发展已经成为国家大政方针。

麦德龙和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联合出版的《幼儿营养和食育手册》

作为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的领导者,麦德龙深耕中国市场25年,持续关注儿童的健康需求和膳食营养教育,针对儿童营养健康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不断推出一系列创新的儿童营养膳食、食育方案。麦德龙携手权威行业伙伴,共同引领可持续的健康生活方式。自2018年开始,麦德龙和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合作,在全国开展了300余场,1万多人次的专业营养讲座。近期还联合出版了一本适合幼儿园儿童学习和教师使用的《幼儿营养和食育手册》,将营养、健康、食育的理念融入幼儿园课程,培育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还推出了60多套儿童功能性营养菜谱,从营养搭配、菜式变换等多个维度提出规范化建议,让孩子爱吃,家长放心。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麦德龙始终关注中国儿童的营养升级和健康成长。未来,麦德龙期待可以与更多行业伙伴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构建儿童膳食营养健康的生态圈,推动儿童食育体系的创新发展,助力儿童健康和综合发展水平的提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