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赣州市赣县区第二中学:深入挖掘博雅文化内涵,积极践行内涵式发展
来源:     2021-10-25 16:01:00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赣州市赣县区第二中学以“博雅二中宣言”为核心,围绕“博雅气度、科学精神、责任担当”校园文化体系,深入开展博雅校园文化建设,夯实人文底蕴,践行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与办学水平,向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国学经典培育博雅气度。该校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教育,建设了国学专用教室、编写了两套国学校本教材,坚持开设国学教育课程。先后举办了汉字听写大会、诗词大会、成语大赛、诗词诵读大赛等,引导师生“读圣贤书、立君子品、做有德人”,成为有情怀、有筋骨、有温度的博雅二中人。


科技创新塑造科学精神。该校坚持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教育,开展“党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通过取经学习、组建团队、开展活动、积极参赛等形式,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教育水平。先后获得“全国科普创新实验优秀单位”“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20余项,学生获科技创新竞赛奖500余人次。


责任担任打造名师团队。该校现有教职工200余人,其中省市区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共49人。我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党建+名师辐射”、蓝青结对、名师助力学考等活动,打造了一支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名师团队,教育教学质量一直列全区前列。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初心与使命。我们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挖掘、丰富“博雅”文化内涵,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确保减量不减质,积极书写教育奋进之笔,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文/图  湛礼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