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请注意!“幼之幼杯”赛事报名火热进行中
来源:     2021-10-21 15:40:00
 

据研究数据表明,2021年学前教育阶段适龄幼儿将增加1500万人左右,幼儿园预计缺口近11万所,幼儿教师和保育员预计缺口超过300万人。

随着幼儿数量的增长,现代社会对于幼儿教师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新《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便对幼儿教育课程改革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对幼儿教师的角色定位做出了的新的解释。《纲要》要求教师具有相应的多元角色承担能力和相应的专业素质,这些专业素质,需要在具体的研究性学习和时间的过程中逐步形成和发展。

众所周知,专业实训是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形式有校内实训和校外实训,比如去幼儿园见习实习。为了满足学生足不出校,就能一站式体验幼儿园实际工作,幼之幼研发团队自主研发“幼之幼学前教育专业知识竞赛平台”,在平台内搭建了一座虚拟仿真幼儿园,考生可以通过平台进入虚拟仿真幼儿园体验幼儿园的工作。

为了考察参赛选手学前教育专业技能水平,检验选手专业知识的掌握能力、运用能力和应变能力,幼之幼教育联合厦门市幼儿教育行业协会、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2021年‘幼之幼杯’全国学前教育专业知识与技能竞赛”,为高职院校提供职业素养与实践技能训练、展示与交流的平台。

本次大赛以“幼Young新势力 学前新未来”为主题,以提升保教工作能力为核心,采用线上专业知识竞赛的形式展开,包含学前教育专业理论知识竞赛和幼儿教师保教工作虚拟实操。

每位参赛选手需通过《幼之幼学前教育专业知识与技能竞赛平台》,在规定的时间内上完成“学前教育专业理论知识竞赛”和“幼儿教师保教工作虚拟实操”两个赛项。

“学前教育专业理论知识竞赛”赛项,主要考核幼儿园保教理论知识,包括学前儿童心理学、幼儿卫生保育、幼儿游戏指导等,以及幼儿教师职业素养、行为规范。

“幼儿教师保教工作虚拟实操” 赛项,主要考核虚拟仿真平台实训操作,包括幼儿常见行为指导、幼儿园一日生活环节的组织与指导、幼儿园班级区域环境创设。

大赛以学校为单位进行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在校学生(建议大二及以上学生报名参加)均可报名参赛。报名时间截止到2021年11月14日,比赛时间为2021年11月27日(周六)9:00-11:00。

本次大赛还设立专属“幼Young新势力”奖学金,为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们提供专属奖励,最高可获得1000元奖学金及竞赛荣誉证书,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可获得相应证书和大赛组委会专属定制礼品。

幼之幼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单位,拥有丰富的赛事举办经验,这次也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性,为竞赛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