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未来项目“加油领航者” 赫章项目校长游学活动在长沙顺利举办
来源:     2021-10-20 16:52:00
 

2021年10月12至14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校友促进教育基金会承办的“加油未来”领航者培训赫章项目游学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和常德市开展。来自贵州省赫章县的50名项目学校校长和18名乡镇教管中心主任全程参加。

(游学活动现场全体合影)

游学团队于11日到达长沙当晚,由“加油未来”赫章项目班主任,北京四中高级教师康帅老师,开展线上开班沟通会。通过强调“加油未来”领航者项目三年的目标、回顾2020年第一年培训情况和状态,给校长们提出了2021年第二年的培训重点和要求。“加油未来”领航者第二年的培训,将结合学校“德育、教学、管理”三个环节中实际案例的分享和学习,设计出适合各学校实际情况的落地方案,实现“抓业务”的项目目标。

在12-13日的游学活动中,校长们实地现场参观了大同星沙小学、长沙高新区虹桥小学、桃花源渊明小学和桃花源崇义小学。《办好学校、带好老师、育好学生》、《实施“一核三育五全”虹桥路径推进小学体育改革创新》、《立足实际,走办农村精品学校之路》,三场精彩的专题报告分享以及现场热烈的互动探讨交流,让校长们切身地感受到不同规模的小学如何从实际出发提升学校自身的管理,并实实在在地学习到每个实例里各项工作是如何开展、如何做、如何克服障碍的。分享后的交流和答疑环节也很好的解答了项目区校长们在德育管理、教师队伍管理、课后延时服务等方面的困惑。

(高新区虹桥小学周校长分享体育改革创新)

(参训校长与大同星沙小学武校长交流问题)

(听桃花源崇义小学谢校长介绍学校情况)

在14日的游学活动中,校长们亲身体验了营地教育创新形式,了解和探讨“怎么设计适合自己学校的乡土营地课程?”“如何发现和利用周边有限的资源,构建和谐、健康、互助的校园生态关系”的话题,并收获到简单易行的提高学生积极性的教育互动活动等。

(营地教育创新分组探讨)

在本次游学活动中,校长们带着问题学习,带着思考探讨,带着收获总结,有感动也有沉淀,他们表示要不忘初心,始终保持热忱,拥抱变化,积极改变现状。希望校长们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提供的此次培训机会,能够真正将启发变为行动,让乡村教育看到点滴变化。

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加油领航者”是加油未来项目“三大板块”之一,项目周期为三年,聚焦乡村校长,以“提升管理能力,拓展教育理念”为核心主旨。“加油领航者”项目陆续在镇雄县、会泽县、赫章县、广南县、印江县开展集中培训、跟岗培训、国内游学、项目区实地指导等培训活动,以全面助力乡村校长的学习与成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