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微信支付联合武汉反诈中心反诈课堂开讲,万名学子齐开课
来源:     2021-10-19 12:00:00
 

色情诈骗、虚假交易、盗号、返利、免费送、交友、杀猪盘等涉及大学生群体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时有发生,反诈工作刻不容缓。

10月15日微信支付联合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开展了反诈教育公开课,详细拆解各类常见骗局的同时,还提供了网上冲浪防骗指南,帮助大学生群体提高防骗意识、了解骗局、远离骗局。

反诈公开课校园开讲,吸引逾两千名学子参与

活动邀请了武汉市反诈中心民警及微信支付安全工程师担任课程讲师,针对大学生群体容易碰到的各类诈骗类型,结合真实案例进行拆解并给予防范提示,现场逾2000名华师大学子参与了这具有特殊意义的一课,线上线下听课总人数过万。讲师表示:“不了解网络诈骗的、平时消费习惯较差的、盲目自信不觉得自己会被骗的,是网络诈骗受害的三类重点人群”。

“原来诈骗竟在我身边,之前一直以为我们大学生受过教育,不会轻易进入陷阱,今天上了这课才知道反诈骗意识的重要性,而且现场还教了很多防骗小妙招,学到了!”现场参与反诈课程的华师大学子表示。

校园反诈宣传刻不容缓,微信支付助力提升反诈意识

国家相关部门也一直在持续加大依法打击治理力度,全面落实综合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此次微信联合联合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开展反诈公开课,就是将反诈宣讲落实到校园场景,以生动的案例回放加上微信平台多年的反诈经验帮助大学生切实增强防骗意识,时刻绷紧反诈防骗这根弦,以警企联动助力“校园无诈”。

反诈同行,微信支付持续筑牢安全屏障

微信支付一直在不断升级反诈功能,形成事前警示教育、事中提醒拦截、事后惩罚与处置的全链条诈骗防范打击机制,帮助守护用户的资金安全。

如果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还可以通过帐号投诉、微信支付账单投诉、微信支付客服电话95017、腾讯110小程序、微信安全中心等多个便捷的投诉渠道进行投诉。

接下来,反诈民警及微信支付志愿者讲师还将走进更多高校、社区,用多种形式帮助用户擦亮双眼 ,提高安全反诈意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