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生命之歌——方世聪艺术空间”在北外附属上海闵行田园高中揭幕。
来源:     2021-10-12 14:44:00
 

2021年10月11日上午9点30分,“生命之歌——方世聪艺术空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上海闵行田园高级中学揭幕。

上海新闻出版局原副局长祝君波、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俞晓夫、原南京军区高炮部队政委李国强少将、颛桥镇党委傅爱明书记、闵行区教育局王维刚副局长、谢凯丽科长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本次揭牌暨赠画仪式。方世聪,著名旅法艺术家,祖籍宁波镇海。1965年毕业于上海美专(本科五年)油画系;1975年任上海戏剧学院美术系油画教研室主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981年任上海教育局美术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1987年受邀为法国高等国立装饰美术学院客席教授,后旅居法国17年,并在英国、法国、卢森堡等国举办了十九次个展和二十多次联展;2000年上海美术馆邀请举办“方世聪作品展”。

艺术空间走进高中校园

揭牌牌仪式上,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上海田园高中校长陆振权先生表示,“方世聪艺术空间”将成为校园中艺术展示的新空间,方世聪老师将会在学校内进行绘画创作,给学校师生作绘画艺术示范、绘画作品鉴赏讲座,北外田园的学生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名家绘画原作,聆听到画家的创作思想,让学校成为一座有故事的美术馆,为学生打造了绘画艺术赏鉴的殿堂。“生命之歌——方世聪艺术空间”的建立,对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上海闵行田园高中特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这是方世聪先生首次在校园内开设“艺术空间”,还是在一所重视“美”的校园里,为此,他特地创作了一幅象征着北外田园积极灿烂热烈奔放的向日葵画作赠与北外田园。他希望可以把对于艺术的热情带进学校,传染给整所校园,让校园的艺术氛围变得更好;更是把艺术传承的希望寄托在每位热爱艺术的学生身上,希望能激励更多的年轻人勇于通过艺术的形式来自我表达,展示思想。

持续升温的艺术教育

方世聪先生的经典代表作品给校园环境带来了浓郁的艺术氛围,他的画作色彩丰富、充满激情,在捕捉不同人物的情感与特征的同时讴歌人生、揭示人性。让同学在欣赏画作感叹色彩运用之妙时,也能展开思考。

 

上海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祝君波先生在挂牌仪式上祝贺北外田园,顺利挂牌揭幕方世聪艺术空间的同时,对于北外田园开展的各种艺术类活动表达了高度赞誉。希望未来将有更多的、多元的“艺术空间”走进校园,有更多的学生可以在艺术方面有所成就,在学校的培养下成为社会所需的文创创新类人才。

 

北外田园将为学生开放更多艺术空间,进行“美育创意”熏陶,提高学生“美”的素养与个性化的“创意”启发。未来,北外田园将持续以建设高品质“文创特色”学校为目标,不断打造、引进多元化的艺术空间,让更多学生在“美”和“创意”的环境中学习与成长。相信在这样的艺术实践中、“双新”背景下,学校“创意课堂”的实施,北外田园的文创特色高中的发展将攀向另一个巅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