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硅湖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来源:     2021-10-11 11:43:00
 

10月9日上午9点,江苏昆山硅湖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硅湖学院”)在学校体育场举行了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学校创办人、名誉董事长梁顺才博士,常务副校长张琦教授,党委书记徐宏俊教授,全体校领导以及大一和部分大二学生参加了典礼。

 

 

大会现场

 

在此次军训中,硅湖学院自建的军事教官队伍按纲施训、严格要求;同学们听从指挥、团结互助,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大会现场,同学们英姿飒爽、斗志昂扬。梁顺才博士对新生军训方队进行了检阅。

 

 

梁顺才博士检阅新生军训方队

 

除常规的队列会操外,同学们还表演了军体拳、捕俘刀、手语操特色节目。五千年的华夏文明是读不完的书,八千里的山川河岳是观不尽的画。昨天的历史,给我们留下沉重的回忆;今天的我们,为祖国谱写崭新的未来。手语操方队带来的节目《中国人》、《感恩的心》是硅湖青年发奋图强、报效祖国的庄严宣誓,也是对党和祖国最真诚的祝福。

 

 

汇报表演

 

硅湖学院自创办以来坚持实行“荣誉”制度,激励学生勇于肩负责任、追求荣誉。在总结大会上,新同学们进行了庄严的荣誉宣誓:作为硅湖人,将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自觉服从命令,坚决听从指挥,要担当不推卸,要诚信不欺骗,要刻苦不懒惰,要遵纪不违规,做一名合格大学生!

 

 

荣誉宣誓

 

在当天的典礼上,梁顺才博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看到同学们雄赳赳、气昂昂,充满活力的军容,他称赞同学们不怕苦、不怕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硅湖的校训“责任 荣誉”。他说,成长在国家快速发展,中国力量日趋强大的新时代,同学们无疑是幸运的。面对成长和选择的迷茫,大家要不断培养自己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毅力,不向困难屈服、不做躺平青年,要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兴旺和个人的发展不懈努力。

 

 

梁顺才博士讲话

 

军训结束后,2021级新生将进入大学的学习生活。但是,军训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军事训练和管理的结束。硅湖学院设学员旅,学生从入学开始就编制其中,学校拥有自己的军事教官队伍,将军事训练融入了学生的日常生活。同学们将继续在学校的准军事化培养中,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意志品格。

 

校领导及二级院部负责人出席大会

 

军事训练有利于学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品格的形成。经过不断探索,硅湖学院已经建立了完善的“四环一线”准军事化教育机制。其中,“一线”是指军人素质养成,从入学到毕业,贯穿整个在校培养的全过程。“四环”中的第一环是“军人素养”烙印课程教育、第二环是新生军训和入学教育、第三环是教官课堂教育、第四环是综合素质教育。一环是核心,二环是基础,三环是主体,四环是补充,一线贯穿其中,形成了“四环一线”的准军事化教育机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