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知交满亲情 秋日胜春辉
——记北京市润丰学校“365晨光宝贝之家” 公益爱心活动
来源:     2021-10-8 10:09:00
 

“我看见她勇敢的面对生活,用一只手编制了许多手工艺品,有笔筒,钥匙链,小动物...,在这些用珠子串连而成的朴实的艺术品上,我看到了阳光和温暖。”一位学生在参加完爱心活动之后,写了这样一段心得。

 

2021年10月7日,北京市润丰学校七年级2班的师生和8位家长来到了365晨光宝贝之家。和这里的孩子们欢度国庆佳节,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365晨光宝贝之家”是一家民间公益机构,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这里的大部分孩子由于患有脑瘫和一些其他的先天性疾病被送到这里抚养,照顾这些孩子们的全部工作,都是由创始人赵妈妈一家担负。

 

有一个孩子才一岁半时,就经历了5次大规模手术;有一个姐姐因残疾被父母抛弃,她说她遇见了赵妈妈之后,她有了活下去的希望;

   

还有一个姑娘就要代表北京去打比赛了,赵妈妈去看望她,她的手因为每天不停训练的缘故,磨出来茧子,赵妈妈担心的对她说:“孩子啊,别练了,跟我回家吧!”但是那个姑娘却说:“我不想回,我要坚持下去,大姐姐们能坚持,我也就能坚持,我要为您和我的家争光!”她坚韧的意志打动了所有人。

 

为了能分担一些赵妈妈的劳累之苦,宝贝之家的孩子们都坚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房间里摆满了他们平时制作的手工艺品。

 

这是极其耗间的工作,他们身有残疾,却用一个个珠子,串起了一件件精美的作品,让七年级2班的同学们深受感动,这些身有残疾的孩子们拥有着多么坚强的毅力啊!

 

本应在阳光下健康快乐的成长,生活却给了宝贝之家的孩子们不同的境遇,他们在承受着病痛的折磨。早早的被遗弃,没有家,没有爸爸妈妈的爱。

   

直到他们遇见了赵妈妈,把他们带回了这里,让爱的阳光照进这些脑瘫儿童的心田。整整17年,“晨光宝贝之家”靠着赵妈妈一家和爱心人士们点点滴滴的付出,变得越来越好。

 

一位参加爱心活动的学生在自己的心得中写道:“在来到365晨光宝贝之家后,我深刻感受到了我的幸福。我生活在温暖的家庭,从小过着好的生活。他们却不是,但他们在很努力地帮助赵妈妈做事情,让她少受一些累。我想,我有更健全的身体,我不能用来浪费,要做出更多的事情。”

 

看到赵妈妈与她的妹妹、母亲等人心甘情愿的去帮助这些被遗弃的孩子,让同学们意识到“关爱他人,奉献爱心”并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应该去实际去做,即使是从身边不起眼的小事开始。

 

活动现场,七2班的同学和宝贝之家的孩子们共同表演了很多节目。

 

有同学朗诵了一首毛主席诗词《长征》,寓意是希望宝贝之家的孩子们,能克服重重困难,幸福茁壮地成长。

   

还有的同学用魔方拼出了一个爱心的形状,并把它送给了宝贝之家,希望它能把小小的祝福和希望送给宝贝之家的孩子们,在博爱的家庭里,健康快乐地成长!

 

表演结束后,同学们还用自己的钱购买了孩子们做的精美的礼品,进行了爱心捐赠,贡献了各自一份微小的力量。

 

多年来,北京市润丰学校持续开展向“365晨光宝贝之家”献爱心公益活动,并邀请宝贝之家的孩子老师们,参加学校举办的中秋节,元旦晚会等互动活动。

 

本次活动带队班主任宗老师说:“我们学校参加爱心活动的每一位同学,都会把宝贝之家当做自己的家,会经常回来看看,为他们带来欢乐。”

 

教育部2021年8月新颁布的《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指出,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尊重他人、乐于助人等良好品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65晨光宝贝之家”就是每一个孩子的家,家,是永远的根家,孕育着最美的梦想,最美的童话。愿一年的365天里,个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都能照在孩子们的身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