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送出教师节“大礼包” 中小学教师减负从校园收款开始
来源:     2020-9-10 14:14:00
 

     9月10日是中国的第36个教师节,为老师减负是每年教师节全社会的关注热点。教育部近日召开会议,为全国教师送上教师节“大礼包”,提出加快出台强师惠师举措。在基础教育阶段,教育部将督促各省份年内出台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并支持鼓励行业企业在向社会提供服务时给予教师优先和优待。


      福州市闽侯县教育局今年首次尝试利用数字化技术为老师减负,同时提高资金安全。闽侯县采用钉钉校园收款后,通过在线化的收款方式,费用不需要经过老师和财务人员之手,在钉钉上设置好收款账户,费用直接到县里指定的财务账户,节省收费过程中统计、核对、催缴等环节的工作量。


图:闽侯县甘蔗星天地幼儿园使用钉钉校园收款


      每年新学期开学之际,新生入学的信息统计和学杂费的收取占据了老师不少工作。据统计,一家1000人规模的学校通常需要7天的时间才能完成学杂费的收取,加上费用核对和催缴时间将会更长。“每年开学季,老师都要花很多时间在收缴各种学杂费,劳心劳力。我们幼儿园有200多个孩子,以往收保育费就要 3 天以上,家长需要再下载一个APP去填写个人信息再缴费。现在家长都在钉钉上面直接就可以缴费,不需要额外填写其他信息。花3分钟创建收款条目,发出后几个小时就收齐了。”福州市闽侯县甘蔗星天地幼儿园园长邹英表示。


      河北省枣强四中也启用了在线化的钉钉校园收款,推进校园信息化为老师和家长减负,全校 4000 多名学生使用了校园收款。“老师设置好收费条目、金额和范围,一键发起触达所有家长。家长在手机上可查看到收费内容明细,确认后直接点击付款即可,省去所有老师的收缴对账工作。”枣强四中李立民老师介绍。


      钉钉方面表示,校园收款产品上线一周以来,全国已有超过1万所学校开通。使用在线化的收款方式省去了老师代收,转账,对账等环节,在为老师减负的同时也提高了安全性。据介绍,钉钉校园收款产品提供权限分级管控机制,只有学校管理人员才有权限设置收款账户和收款人,并支持收款范围的设定。即使骗子潜伏到群里,也无权限发起收款,有效防止诈骗行为发生。 在费率方面,校园收款产品针对幼儿园、中小学、高校免费开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