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浙江云端双创赛激烈角逐 20万大学生玩转钉钉“圈子”
来源:     2020-8-25 10:40:00
 

     8月22日至24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经省复赛网评专家严格评审,428个项目进入省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214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1个,职教赛道60个,国际赛道73个,萌芽赛道20个。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别决出68、20、20、40个金奖项目。


(8月24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赛决赛颁奖现场)


        与往届大赛不同,本次省决赛结合常态化防疫要求,充分发挥浙江省数字经济优势,协同阿里钉钉等技术力量,为云路演提供数字化平台支撑,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评审,从选手转场等待到身份验证,再到路演、答辩、专家评审、评分公示,评委与选手通过屏幕实时互动,全流程“云”化。

        主评审端设在浙江工商大学,国际赛道非洲专场及普通赛分别设在浙江师范大学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由专家评委集中进行分组评审;展示端设在各参赛项目所在高校,参赛团队通过智慧双创一体机等设备,集中在各自学校完成线上展示与答辩。

        根据赛事规则,各参赛项目团队围绕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进行阐述,并回答由投资人(企业)和高校专家组成的评委组的提问。为提高大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五强争夺赛还依托钉钉圈子和群直播功能,在浙江省赛圈子内组织了全省高校师生观摩。

        据悉,在教育部相关部门指导下,钉钉携手阿里云高校计划、杭州沃聚等机构联合发起了全国双创在线公益行动计划,为全国2700所高校和31个省“互联网+”组委会搭建了功能强大的在线双创圈,整合了浙江大学等优质双创课程资源和赛事资源,助力在线双创工作。全国高校只需要通过钉钉扫码,即可一键领取本校双创圈,目前已有4个省的“互联网+”组委会和近50万大学生在平台内获取课程和服务。

        在浙江全省高校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浙江省决赛的影响力更大、覆盖面更广,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全省共有来自128所高校、28528个项目、207908位大学生参赛,同时吸引了中职作品及萌芽赛道优秀作品参赛。

        本届竞赛还设立了国际赛道,其中国际赛道普通赛共收到22所高校的274个项目,参赛留学生来自67个国家,共计568人次。国际赛道非洲专场共收到15所高校(其中国外非洲高校3个)的195个项目(其中国外非洲高校3个),吸引了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444名学生参赛,其中非洲国家43个,覆盖率达到79.63%(非洲国家共54个)。

        浙江省决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基本达到了更全面、更教育、更国际、更创新、更浙江的“五更”目标。

        文/陈龙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