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欢迎报名!腾讯云将为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三个赛项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
来源:     2020-8-10 15:43:00
 

腾讯云将作为联合承办单位,为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应用技能大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存证防伪应用大赛”、“基于安卓和小程序的移动应用开发大赛”三个赛项的国内赛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作为腾讯云在校企合作方面的载体,腾讯教育腾实学院基于腾讯公司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移动应用开发等方面的技术与能力积累,通过打造包含实训室建设、师资培训、竞赛赛事、认证考试、实习就业、数字经济人才创新基地等生态合作模式,为高校、企业和政府构建创新型产业人才培养的新范式。据不完全统计,腾实学院现已覆盖全国600余所院校超8万名学生,落地烟台新工科研究院及粤澳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培养基地等产业基地。

在人工智能领域,腾实学院联合腾讯优图实验室、腾讯教育AI研发中心共同构基于高校的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培养生态。基于公司“一云三平台”新基建布局,围绕算法平台、服务平台、开放平台,以及AI技术的场景落地为学校提供多种AI教学平台,如智能钛机器学习平台、AI可视化实训平台、AI博弈对战平台等,满足高校AI创新实践需求。

在区块链领域,腾实学院联合微众银行区块链,围绕FISCO BCOS区块链底层技术和WeBASE区块链中间件打造区块链人才培养体系。微众银行从2015年开始进行区块链技术探索,在研发上实现了自主研发及主动面向全球开源,当前已开源的区块链核心技术包括FISCO BCOS区块链底层平台(联合金链盟开源工作组共同打造,发展成最大最活跃的国产开源联盟链生态圈)、WeBASE区块链中间件、WeCross跨链协作平台、WeIdentity分布式身份管理解决方案、WeEvent消息协作解决方案等。此外,腾实学院推出了FISCO BCOS区块链培训认证课程,旨在打造紧跟区块链应用市场需求和就业方向的区块链课程,共同助力区块链人才培养。

在移动应用开发领域,基于腾讯在移动应用开发领域的长期企业实践,腾实学院联动腾讯安全、小程序云开发等技术团队围绕安卓、小程序等业务场景构建了符合移动应用开发产业生态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涵盖小程序开发、移动web、Android开发等内容,旨在助力高校移动应用开发人才培养。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自2017年发起,迄今为止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累计近80000人次参与了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金砖大赛成为推动金砖国家间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之一,得到了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的高度认可和中国国务院国资委、工信部、教育部、人社部下属相关单位的支持。本届大赛,腾讯云及腾实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及产教融合校企人才培养的经验,通过赛事为金砖五国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学习交流机会,进一步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移动应用开发等领域深入探讨辅助高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从而提高未来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当前,由腾讯云参与联合承办的三个赛项均已开放报名,详细报名信息可点击下方链接获取大赛组委会相关通知:

1、《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之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应用技能大赛国内赛》:   

http://www.brskills.com/#/view/%E5%A4%A7%E8%B5%9B%E5%85%AC%E5%91%8A/Contests_Notice/753

2、《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存证防伪应用大赛国内赛》:http://www.brskills.com/#/view/%E5%A4%A7%E8%B5%9B%E5%85%AC%E5%91%8A/Contests_Notice/761

3、《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之基于安卓和小程序的移动应用开发大赛国内赛》:

http://www.brskills.com/#/view/%E5%A4%A7%E8%B5%9B%E5%85%AC%E5%91%8A/Contests_Notice/763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