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腾讯教育携手校长会,与全国教育大咖共话“未来学校”
来源:     2020-7-17 10:57:00
 

科技颠覆了原有的教育形态,也深刻改变着学校这一传统的教育主体。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浪潮下,未来学校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如何加快传统课堂向智慧课堂转变?7月18日,中国高端教育智库校长会联合腾讯教育举办“科技,创造教育新未来——第三届专业学校改进计划年会”,届时将邀请多位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全国知名中小学校长代表,共同探讨未来学校的变革发展,为推动未来课堂的创新提供前沿的理论指导。

教育专家、名校校长齐聚 共商未来学校治理新图景

随着技术重塑学校形态,未来学校将不只是教育信息化和科技在传统学校架构上的叠加,也带来了更深层次的教育理念革新和流程再造。

本次年会邀请了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授焦建利,深圳市教研室主任、深圳市教科院院长、深圳科学高中校长尚强,校长会创始人徐启建,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帅,腾讯教育副总裁、腾讯在线教育部总经理陈书俊以及全国多所知名中小学校长出席,共商未来学校治理新图景。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将以“新时代,新教育,新学校”为题,阐述新时代背景下未来学校的使命与发展路径。而校长会创始人徐启建将分享其对科技改变教育的理解,展望科技如何创造教育新未来。

围绕未来学校的建设与治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授焦建利,深圳市教研室主任、深圳市教科院院长、深圳科学高中校长尚强,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帅,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原校长柳袁照将分别从“乌云后的金边:后疫情时代的学校变革”、“我梦想的未来学校”、“人才联培——未来学校治理的关键因子”、“校长增值力与未来学校治理”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科技浸润教育 打造智慧时代的未来课堂

科技进入课堂,为课堂教学带来了新气象。智能作业批改、智能阅卷将老师从重复性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大数据加持下的智慧课堂全方位地监测和呈现每个学生的学习过程、成效,从而为他们制定个性化的学习路径,大规模的因材施教正在成为可能。

会上,深圳龙华区和平实验小学校长宋鹏君,深圳明德实验学校校长鲁江,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高级中学校长冯大学,腾讯教育副总裁、腾讯在线教育部总经理陈书俊将围绕“空中新课堂,教育新变革”、“打开边界,融通未来——公共危机事件后学校教育新生态的重建”、“未来课堂:科技浸润学习”、“科技,课堂创新的新动能”等话题,探讨如何通过科技手段提升在线课堂体验,更好地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课堂。

在科技驱动的教育变革大势下,未来学校的蓝图已经呼之欲出。对于每个学校、教育机构的管理者来说,只有坚定不移地拥抱不断变化着的科技,将科技与教育实践融合,面向未来改革课堂、培育人才,才能在炼金的考验中不被淘汰、历久弥新。7月18日,让我们一起聆听这场教育专家与一线校长们的前沿思想碰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