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神奇校车》售出17个珠穆朗玛峰!最智慧的崽儿都看什么书?
来源:     2020-6-2 15:24:00
 

一场疫情,让许多人有了充足的居家时光。不能远足的日子里,许多父母们购买了大量童书为神兽们亲子伴读。疫情之后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当当发布上半年童书阅读大数据,为中国千万孩子推荐优秀的少儿读物,用阅读打开世界,帮助孩子们养成好的阅读习惯。

 

“神校”凌绝顶 售出17个珠穆朗玛峰!

绘本/图画书、科普/百科、儿童文学一直被视为当当童书的“三驾马车”。在当当童书品类中,其总占比超过70%,也是童书市场发展势头最强劲的三支劲旅,北上广深是其消费的主力军。《神奇校车•图画书版》这套奇迹之书,许多家长并不陌生:上市10年狂销3000万册,以一本书平均厚度0.5cm,按照珠峰8844.43米的高度计算,相当于售出17个珠穆朗姆峰!这套书自2011年上市以来,已雄踞当当网童书畅销榜榜首10年!可谓超级畅销书中的“战斗机”。

 

“搭乘这趟列车,你家娃就是最智慧的崽儿”!《神奇校车·图画书版》将奇特的想象和抽象的科学知识完美融合,数以千万的当当小读者们搭乘这趟无所不能的神奇校车,跟着书中卷毛老师一起遨游太空,穿越时空,探秘海底世界,在人体中游览,认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有趣的科学!在销量和口碑评价的双重累计效应下,该书评价越高销得也就越多。

 

6岁以前是培养阅读习惯的最佳时期,上半年TOP10榜单中绝大多数畅销书是3-6岁年龄段的经典读物。父母们最关心的几个方面集中在:性格养成,情商培养、科学常识、人文地理、逆商教育、逻辑思维、创造力。对0-3岁的孩子,手的触觉探索是宝宝认识世界的主要方式,《小鸡球球触感玩具书》让宝宝们摸摸,翻翻,按按,就能让大脑感受“刺激”并促进发育;《皮特猫•3~6岁好性格养成书》,“养成系”的神兽们都被这只好性格的小猫咪圈了粉;《可爱的鼠小弟》以小小的老鼠为形象,站在孩子的角度认识大大的世界;逻辑思维的养成,《你好!数学》《一看就会的思维导图启蒙绘本》用正确的方式打开抽象思维的大门,学霸体质的孩子从小逻辑思维力就门儿清。

 

北京孩子赢在财商起跑线,上海小儿最天真,广州靓仔扛起“不打人”大旗

从上半年童书购买数据上看,具备长销、畅销特质的一批经典童书已经牢牢俘获了家长和孩子们的芳心。神兽们虽然相似,北上广地区还是略有不同。

 

北京孩子赢在了财商的起跑线上;上海小儿脑洞大,天真烂漫数第一;广州靓仔扛起全国“不打人”大旗。北京家长对孩子的理财观培养意识超前,在全国家长对性格,情商等题材普遍关注之余,他们还不忘教孩子从小学会支配金钱,而不是受金钱的支配。《小狗钱钱》就是将理财的智慧伴随美好的故事情节深入孩子脑海中的代表书;北京市童书TOP10中,也大多以历史地理,思维训练为主。上海则不同,这里的孩子们更偏爱充满创意和惊喜的《小金鱼逃走了》,还有脑洞大开的《我的神奇马桶》,想象力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广州是全国购买《手不是用来打人的》最多的城市,小小的行为纠正靓仔们更好地照见自己,培养孩子终生受用的好习惯、好品德。

 

这些书单真实反映中国孩子的阅读兴趣,小到虫鱼鸟兽大至宇宙万物,有脑洞大开的想象的也有硬核科普。当当希望,让经典童书的魅力长存,为一代又一代的孩子推荐好书,助力中国孩子终生成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