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来源:     2020-12-23 11:52:00
 

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日前,石家庄市教育局对外公布第三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根据教育部等四部委印发的《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河北省教育厅印发的《河北省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和管理办法》、石家庄市教育局等九部门印发的《石家庄市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和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要求,2018年,我市建立了黑白名单制度,对有办学资质、办学规范、信誉良好的校外培训机构建立白名单;对无办学资质、违法违规办学、办学声誉较差的校外培训机构建立黑名单,两个名单根据治理情况动态更新并向社会及时公布。

  黑白名单制度建立后,石家庄市教育局已先后于2018年11月、2020年1月两次公布动态名单,此次为第三次。

  石家庄市教育局提醒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应当查看其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齐全;是否设立保卫机构、配备专职或者兼职安全保卫人员;是否建立校外人员入校登记或者验证制度;教学场所是否设置消防安全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家长应主动要求与校外培训机构依法签订培训合同。对合同中培训项目、内容和质量标准,培训期限和时间安排,收费项目、金额及退费标准与办法,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以及双方争议解决途径和方法等条款要逐项认真审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