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最新”通知:严厉整顿校外培训机构,家长:早该如此!
来源:     2020-12-16 14:49:00
 

每个学生从小学到大学,除了在学校接受教育以外,许多父母还喜欢让自己的孩子在补课班报名学习,目的是为了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于是报名各种各样的补课班。

其实,前些年的补课班还好,家长也是单纯的为了孩子的成绩,补课老师也只是赚一点生活费而已。近几年,随着补习教育内卷加重,补课人数激增,让很多不法分子看到这个商机,拥有着广阔的市场,家长们也不再单纯地为了孩子的成绩着想,而是出现了攀比心理,看见邻居家的孩子上高昂学费的补课班,自己也“不想低人一等”,匆匆让孩子报名补课班。

补课班激增,难免出现鱼龙混杂的现象,一些所谓的“名师”,华而不实,故意将自己的身份简历描述的非常光鲜亮丽,给家长介绍的时候夸大其词,其实很多人并没有真才实学,压根抵不过学校的授课老师。因为,学校的老师才是最专业的,学校老师在教育领域耕耘多年,他们才最懂学生,知道该怎么授课,让学生听明白。教育部最新通知:严厉整顿校外培训机构

在今年十月底的时候,教育部的监管部门就联合发布声明:在未来一年内,重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并且集中整治校外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对消费者权益进行的非法侵害行为。

这个通知一经发布,立刻引起家长们的共鸣,这些校外机构层差不齐,鱼龙混杂,早该整治了!下决心整顿乱象丛生的现象,希望家长可以放心地挑选一些适合孩子读的补课班。

我们也可以看出,教育部门将联合市场监督总局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严厉整顿,对一些不公平条款侵害了消费者的正当权益,将集中整治,对于恶意收取补课费用,存在欺诈行为的,将受到教育部门严厉查处,并且加入黑名单,取消办学授课资格,不得再招生。

其实还有一条正要准则:校外机构不得招聘学校任职教师。教育部门一直严厉禁止学校老师的有偿补课,但是一些老师知法犯法,为了金钱利益,严重违背教师行为准则。

当教育部门严厉整顿校外机构的通知发出以后,教育培训机构开始慌了,只要一些家长举报存在的违规行为,教育部门和市场监督总局将开展调查,情况属实将会受到惩罚。因此,相信未来的时间里,课外培训机构将更加公开透明、合理合法。

编者寄语:

大部分家庭的父母很喜欢把孩子送去补课班学习,真的很有效果吗?其实未必,一些考入名牌大学的学生表示,从来没有参加过补课班的学习,因为他们注重学校课堂上学习的效率,该休息的时候就休息,这样会让自己的精力更加充沛。

因此,补课班也并不适合所有同学,如果是学习的积极性很高,主动要求报名补课班的同学,周末去学习一下,做到弯道超车也是好事。如果是厌学的同学,父母应该采取正确的方式引导,而不是一味去补课班灌输知识,这样只会适得其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