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分论坛“新时代教师队伍发展战略研究”在瑞思教育总部胜利召开
来源:     2020-12-1 10:15:00
 

11月28-30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京召开,“新时代教师队伍发展战略研究”分论坛在瑞思教育总部同期顺利开展。瑞思教育作为民办教育企业代表受邀作大会主题报告并进行成果展示,被授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图:瑞思教育被授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图中人物从左至右依次为:教育部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司原司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瑞思教育董事长兼CEO王励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雷振海)

论坛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姜志伟主持。教育部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司原司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雷振海,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原秘书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春茂等数十位教育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出席分论坛,并发表主题报告。

论坛上,瑞思教育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发表《教科研引领,科技赋能,搭建教师专业提升闭环》主题报告,和与会嘉宾分享了瑞思十三年来在教师团队建设上取得的成果,以及瑞思如何通过科技赋能教师队伍成长,受到各界领导以及教育专家们的认可与支持。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共探教师发展新路径

围绕“新时代教师队伍发展战略研究及教师发展策略研究”这一主题,数十位来自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领导、专家学者及学术委员会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聚一堂,就“新时代师资培养”“如何打造教师专业成长环境”“数字化如何赋能教师团队建设”等议题,分享了对教师队伍建设的看法与建议,共话新时代教师队伍的建设与发展。

孙霄兵司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主题瞄准了我国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核心要素,希望大家加强学术探讨,研磨有效模式,以新思想指导、以新理念推动、以新方式落实国家关于教师发展策略,突破难点,疏通堵点,构筑起教育现代化的强大支撑。”

图:教育部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司原司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在“新时代教师队伍发展战略研究”分论坛致辞

值得一提的是,瑞思教育在现场被授予成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教育部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司原司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雷振海同时为瑞思教育董事长兼CEO王励弘现场授牌。孙霄兵司长对瑞思教育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作为民办教育企业的优秀代表,希望瑞思教育能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进一步携手,一同推动教师行业的健康发展。”

打造完善师资培养体系 全方位赋能教师成长

会议现场,瑞思教育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报告从三个角度出发,深入阐述了瑞思在教师团队建设上的努力与成果。其一,以教科研引领,夯实教师专业基础;其二,通过科技赋能,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其三,协同闭环管理,打造教师专业提升的持久动力。

图:瑞思教育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在论坛上发表《教科研引领,科技赋能,搭建教师专业提升闭环》主题报告

在教科研引领教师成长方面,瑞思致力于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持续完善自身教师培训与培养体系。瑞思通过“终身学习、行动研究、教学反思、同伴互动、专业引领、课题研究”六大方面赋能教师团队建设,以“势、活、小、实”为开展手段,以RATE能力分级培养体系和CERI培养模式为助力,以素质教育能力和思维的学术研究和课堂落实为引领,全面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并与公立学校教师开展了充分合作。

在科技赋能教师发展方面,瑞思通过搭建智能教研平台,赋能教学模式的创新。其中包括培训多模式、提升全流程、备课高效能、上课有辅助、沟通更省心、评价更精准六大部分。杨春茂司长对瑞思以科技赋能教师队伍建设的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瑞思在教师培训中对线上教学能力的关注,以及在教学过程中对智能技术的运用是很正确的探索方向。雷振海理事长则表示:“线上线下的结合是趋势,双线学习将会成为未来常态,期待瑞思能继续用好智能技术,实现对教育的推动。”

在协同闭环管理方面,瑞思通过完善的师资培养体系,为教师提供教学能力、学术素养、国际研修等丰富培训,通过行业领先的师资培养体系,打造了一支爱孩子、懂教育、会教学、会沟通的国际化师资团队。在分享最后,袁雪表示:“瑞思不仅有理念基础、标准教法、教学工具,还有密集的线上培训和交流分享活动,我们希望让教师专业化能力的培养不仅仅在瑞思开花结果,还能与更多同行切磋,在教学过程中取得更多突破。”雷振海理事长评价道:“瑞思作为一家民办教育机构,专注素质教育,从知识传授走向素质培养,从教书走向育人,我觉得这是我今天非常感动的。”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姜志伟表示:“作为教师专委会常务理事单位之一,瑞思非常重视学术研究,以学术、教科研助推企业发展,堪称教师专委会会员单位之教育教学研究之典范,打造专业化素质教师队伍之楷模。瑞思潜心研制核心素养课堂教学标准,立志引领民办教育机构向标准化、科学化、专业化教师队伍方面发展。瑞思教育的企业发展方向符合国家大力推进全民素质教育之方向,瑞思有很多教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值得同行学习、研究。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在瑞思召开论坛的原因之一,相信瑞思也是值得之后其它会员单位借鉴和学习的榜样。”

未来,瑞思将继续提供优质的培养资源与锻炼平台,打造高素质的新时代教师队伍,推动素质教育行业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关于瑞思教育

瑞思教育是一家以孩子成长为核心的国际化素质教育机构。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遵循“全人教育”,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为己任。

作为专注于知识、思维、能力培养的素质教育机构,瑞思教育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匠心育人,持续完善国际化素质教育全体系格局。旗下拥有专注于3-18岁青少儿素质教育的瑞思英语(RISE English)和高端留学品牌领峰教育(The Edge)两大业务体系。

2017年10月20日,在成立十周年之际,瑞思教育凭借卓越的品牌影响力和领先的行业地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NASDAQ:REDU)。

截止目前,瑞思教育版图覆盖中国、新加坡、越南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百余个城市、发展了数百家瑞思英语校区。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无锡、石家庄、香港等地设立多个分公司。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