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著名人工智能学者邢波博士将担任穆罕默德· 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校长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0-11-30 17:43:00
 

 

【阿联酋阿布扎比 20201129日】—— 今天,位于阿布扎比的穆罕默德· 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MBZUAI,以下简称人工智能大学)宣布,将任命著名人工智能学者邢波(Eric Xing)博士为新任校长。在邢波博士的领导下,这座全球首家专攻人工智能(AI)领域的研究生级研究型大学将在20211月迎来首批学生。

邢波博士将接替临时校长迈克尔·布雷迪爵士(Michael Brady)。自2019年10月人工智能大学成立以来,布雷迪爵士一直担任领导职务,他将继续担任校董事会成员。

阿联酋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部长兼人工智能大学校董事会主席苏尔坦·贾比尔博士(Sultan Ahmed Al Jaber表示:“我们非常欢迎邢博士担任人工智能大学的校长。他是世界AI领域重要的学者之一,也是一位具有丰富的AI应用经验的杰出商业领袖。我们相信,邢博士将以他的博学与专业,为人工智能大学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实现我们在AI领域的宏伟蓝图。”

贾比尔博士补充说:“人工智能大学将配合阿联酋政府的战略方针,致力于人工智能和其他先进技术的能力建设。在邢波博士的指导下,大学将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高度重视研究和伙伴关系,加速促进阿联酋及地区实现经济和社会进步。”

邢博士被誉为全球顶尖的计算机科学教授之一。在加入人工智能大学之前,他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任教,担任计算机科学学院机器学习系副主任。此外,他还是卡内基梅隆大学和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机器学习与健康中心的创始主任。邢博士还曾在斯坦福大学担任客座副教授,并在Facebook担任客座研究教授。

邢波博士在2019年荣获卡内基科学奖。他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员,人工智能促进协会(AAAI)会员,并且是国际机器学习协会理事会成员。

邢博士的研究领域是机器学习和统计方法论,以及大规模计算机系统和体系结构研究,在多维度、多模态和多元化的世界中,解决自动化学习、分析与决策的难题。他撰写了370余篇研究论文和报告,被学者和学术期刊引用了35,000多次。

邢博士还是Petuum,Inc的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Petuum是一家美国初创公司,致力于为人工智能在工业中的广泛应用打造标准化的开发平台与操作系统。自2016年以来,Petuum在他的领导下已筹集了超过1.2亿美元的资金,并被评为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技术先锋。

邢博士在谈到他的任命时表示:人工智能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变革性的技术之一,具有对经济、工业和社会产生不可估量的积极影响的潜力。作为人工智能大学的校长,我的愿景是培养具有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新一代领袖,通过学术研究和行业应用来释放人工智能的全部潜力。人工智能大学致力于在人工智能教育和研究中勇攀高峰,助力阿联酋实现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的雄心壮志,同时也为全球发展做出贡献。阿联酋将人工智能视为国家的优先发展战略,我很荣幸有机会在这里领导这样一个具有开创性的学府。

“我们的目标是使阿联酋成为国际人工智能枢纽。我们欢迎来自世界各地AI领域的优秀研究人员和创新者,成为这个活力、多元与精英化的机构中的一员,在这里获得无以伦比的资源、环境与机会,享受个人成长,为社会作出贡献。”

201910月成立以来,人工智能大学已取得几个重要的里程碑,包括其校园在马斯达尔城落成,以及成功启动第一个申请周期。大学近日已向101名新生发出了录取通知,他们将在20211月开始第一个学年的学习。目前,近90%的录取学生已接受了他们的录取通知。首批学生来自31个国家,经过精挑细选,从97个不同国家的2223名优秀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目前,2021年秋季的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的硕士与博士项目也已开放申请。这些课程将在校董事会的监督指导下,由世界一流的师资队伍教授。校董事会由多名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组成。

 

有关穆罕默德· 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MBZUAI)

穆罕默德· ·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于201910月成立,坐落在阿布扎比的马斯达尔城,是世界上首个研究生级别的研究型人工智能大学。该大学致力于人工智能研究,帮助学生、企业和政府部门利用人工智能获得发展机遇。具体详情,请访问大学官方网站:www.mbzuai.ac.ae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