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腾讯英语君亮相TESOL中国大会:为中国学生打造随身数字英语老师
来源:     2019-7-26 17:10:00
 

“我们推出腾讯英语君,期望借助腾讯技术的力量辅助老师英语教学,为学生打造一个随身的‘数字英语老师’。”7月26日,在杭州举办的2019TESOL中国大会现场,作为参会嘉宾代表,腾讯副总裁钟翔平以《科技助力英语教育新样态》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并在演讲中如此表示。

图注:腾讯副总裁钟翔平主题演讲

据了解,TESOL中国大会是由中国日报社和世界英语教师协会联合发起的英语教学国际学术会议,围绕“中国英语教育:立足时代 融通中外”这一主题,探索中国英语教育在新时代的奋进之路。

本次大会聚集了来自国际国内的英语协会、教育机构、著名高校、中小学校的专家学者和英语教育工作者代表,以及国内致力于英语教育创新变革的科技教育公司代表。作为业内代表,腾讯副总裁钟翔平在发表主题演讲的同时,也为业内详细介绍了腾讯在英语教育领域所研发的最新成果和产品——腾讯英语君。

腾讯智能平台产品副总裁李学朝在采访中表示:“腾讯英语君是基于‘P.I.E’模型——个性化(Personalized)、智慧化(Intelligent)、公平化(Equity)所打造的解决方案。”

 

图注:腾讯智能平台产品副总裁李学朝接受采访

直击英语教育痛点 打造K12领域AI教辅解决方案

当前国内的英语教学中,存在着一些普遍的痛点,老师忙于教学,精力有限,难以逐一实时考查学生的口语能力和应用能力;对于学生而言,“哑巴式英语”成为一种顽疾,学生缺乏语言环境,有口难开,学习兴趣难以提升,难以获得针对性的辅导;在一些偏远地区,英语教学资源更是较为缺乏。

李学朝所谈到的腾讯英语君的“P.I.E”模型——个性化(Personalized)、智慧化(Intelligent)、公平化(Equity),也正是为了解决这三个痛点。

钟翔平表示:“伴随着互联网、AI、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发展,我们正在推开一扇通往未来的智慧教育大门,教育中的“教、考、评、学、管”全流程都在发生变化。”通过科学技术的应用,助力老师进行智慧化教学管理,实现学生个性化高效学习,推进教育公平化。

早在今年5月份的腾讯全球生态数字大会上,腾讯公司云与智慧产业总裁汤道生在宣布腾讯教育业务板块统一时已经明确对外表态,腾讯定位教育行业智慧升级的“数字化助手”,将以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等技术作为基础,面向个人、学校、教育机构、教育管理部门,提供智能连接、智能教学、智能科研和智能管理等服务,助力教育智慧化、个性化、公平化目标的实现。

在本次大会现场,钟翔平对于腾讯英语君的介绍,也明确展示了腾讯英语君这款产品在这些方面的践行。“作为针对K12 领域的AI教辅解决方案,我们希望通过腾讯英语君,以技术助力解决这些问题,帮助实现英语教育的智能化、个性化、公平化。”钟翔平谈到。

科技+教育:助力英语教育智能化、个性化、公平化

腾讯英语君不仅仅是学生自学的辅助工具,同时可以运用到老师的日常教学、管理,还包括考核系统和评测系统。同时面向学生和老师两类群体,英语君如何助力英语教育智能化、个性化、公平化?

在智慧化教学上,腾讯英语君主要通过语音识别、大数据分析等技术与教育融合,助力教学效率提升一方面辅助老师实现数字化教学任务,通过英语作业的自动化批阅和统计,释放大量时间和精力;另一方面提供多元化的学习资源,帮助学生通过不同情景和模式去学习英语;同时通过班级学情管理可以精细地统计班级学生整体的学习效果,曲线变化等,辅助教师进行教学质量的跟踪管理,及时调整教学计划。

在个性化学习上,腾讯英语君则主要依托于音素级的评测技术和大数据分析,让学生有效提升英语口语、听力等综合能力腾讯对学生发音习惯进行了海量的数据训练和垂直研究,推出了属于中国学生发音特征体系的音素级口语评测技术,让学生每一次表达都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进行针对性的提高。对于不熟悉的词汇,腾讯英语君提供举一反三、递进式学习内容,可以根据学生的兴趣选择巩固点,随着学习的积累,个性化的学情分析曲线自动生成,让学生随时了解自己的学习状态并调整接下来的学习模式。

在深圳明德小学,2000多位师生也要每周使用3到5次英语君。包括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课堂同步练习、课文拓展学习等等。老师们表示,自从用了英语君,学生喜欢上了学习英语,表达能力更流利,也更自信。

作为“数字英语老师”腾讯英语君希望可以通过智能技术、资源帮助到全国各地的老师和学生,助力英语教育公平化地区教育资源不均衡在英语教育领域也非常突出,而基于图像识别技术,腾讯英语君只需一键拍照,可以让家长在孩子不懂的时候,通过“拍课本”功能辅导孩子学习;其中腾讯英语君推出的全国班级,打破了地域的壁垒和差异,全国的小朋友,都可以与其他同级生一起学习。

在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实验小学,有2000多名师生们常态化使用英语君,平均每周学习3~4次。老师们表示,日常的巩固练习有效提升了学生的词汇记忆和语感运用,在今年上半年,学生期末考试的整体成绩得到了提升。

伴随着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我们正在迎来一个智慧教育的时代,传统的教学方式也正在被技术所改变。“期望与生态伙伴一起,以科技的力量,更好地服务英语教学改革,培养出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的年轻一代。”钟翔平在演讲最后表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