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助力产业互联网发展 腾讯教育联合创业黑马举办教育产业实验室
来源:     2019-7-8 11:05:00
 

   7月5日,腾讯联合创业黑马共同推出的“腾讯-黑马产业实验室教育行业专场”深圳腾讯滨海大厦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在线职业教育机构,围绕“如何向产业互联网要增长”展开。腾讯教育副总裁陈书俊、创业黑马副总裁刘娟、腾讯课堂产品负责人王昕、腾讯课堂101机构柠檬班创始人华华以及创业黑马实验室学员菲菲教育董事长刘至轩进行了主题分享。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机构代表参与活动并展开专场讨论。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AI等新兴技术从概念走向落地,产业互联网逐步成为推动下一轮行业蜕变的全新引擎。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曾表示产业互联网是一个贯穿研发、生产、组装、流通、服务全周期的概念,唯有各个环节都完成数字化改造,打通价值链,才能从根本上提升效率、实现产业进化。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也强调过全中国所有产业都可以重做一遍,与其去跨界颠覆别人,不如就地升级。

        据悉,为了更好地推动产业互联网行业升级,腾讯与创业黑马此次聚焦在线职业教育,开启双方合作的第一站。腾讯教育副总裁陈书俊表示:“在线职业教育的挑战,一是流量分散很难规模化,二是人才体系不成熟,三是面临一定的品牌信任度问题;面对这些挑战,腾讯课堂要做的就是搭建在线教育机构的发展平台,做连接者的角色,把所有在线职业教育所用到的工具在腾讯课堂完成,让机构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师资培养、运营人才培养,教学服务的打造上面。”

图注:腾讯教育副总裁陈书俊进行分享

        柠檬班创始人华华在现场的分享也印证了陈书俊所谈到的情况。柠檬班作为“101计划”标杆机构之一,自2015年入驻腾讯课堂后连续四年保持优质教学的服务口碑。这个年轻的柠檬班掌门人的故事在创业者中可谓十足励志,入驻腾讯课堂仅3年的时间就从年度营收30万左右增长到1500万,实现了质的飞升,2019年正在冲刺3000万的目标。

        但是,在进入腾讯课堂之前,单打独斗的柠檬班发展很缓慢,一方面曾面临非常激烈的行业竞争,另一方面,由于公司体量较小,平台技术、运营支持以及学员支付等问题亟需解决。入驻腾讯课堂之后,有了腾讯课堂的品牌背书和技术支持,此前的问题都迎刃而解。华华在分享中多次提到腾讯课堂的类目经理,在帮助柠檬班出谋划策、解决问题、做出规划的过程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华华谈到:“除了品牌背书和解决学员支付问题,腾讯课堂还有着非常良性的竞争环境,以及流量扶持和运营指导,给我们的快速成长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图注:柠檬班创始人华华分享经验

        作为“腾讯课堂”的产品掌舵者,王昕认为:“流量不是生意,内容是保障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教育才是本质。”她表示机构应该把更多精力放在打造好的内容、服务和口碑上面,做好就业效果、内容服务质量、支付保障是关键。

图注:腾讯课堂产品负责人王昕现场分享

        此外,创业黑马实验室学员、国内美妆教育创新平台菲菲教育董事长刘至轩就企业的创业经验进行了分享。他总结道:“教研与课程录制、人才的标准复制、标准流程、品牌运营这四大战略是菲菲教育最终取得成效的关键。”

图注:菲菲教育董事长刘至轩分享经验

        互联网下半场,腾讯以“数字化助手”为定位,帮助企业提供工具、做好连接、建设生态。汤道生表示:“在产业互联网时代,腾讯的中台能力,能支撑各行各业构建丰富的业务场景,提升竞争力。”

        作为国内最大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腾讯课堂目前有超过5.8万的教育机构和老师入驻, 在线课程门数已经超过12万门。同时,腾讯课堂推出了“101计划”,旨在帮助更多优质机构把握住在线职业教育发展风口,实现年营收过千万的目标。创业黑马作为一家帮助创新创业企业成长的综合性创业服务提供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商业模式,向创业群体提供包含创业辅导培训、以创业赛事活动为代表的公关服务、辅导培训服务、创业资讯等在内的综合服务。

        创业黑马副总裁刘娟表示:“我们希望所有志同道合的创业者能够聚集在一起抱团取暖。”聚焦产业互联网,腾讯教育与创业黑马的合作将集合双方资源和优势,为更多教育培训机构的创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持和助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