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企鹅辅导助力首站腾讯 “青年行”研学活动 开启青少年启蒙第一课
来源:     2019-5-27 11:36:00
 

5月25日,粤港澳大湾区名企名校青年研学体验平台——腾讯“青年行”周末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大湾区的100名青少年齐聚一堂。作为“青年行”首期活动,腾讯“青年行”和企鹅辅导团队与青少年们走进腾讯全球总部滨海大厦、诚品生活书店和长江商学院等名企名校,近距离体验科技、文化、商业的魅力,实地研学了解书本以外的世界。

“青少年是湾区之所依、未来之所系。如何借力大湾区这么多名企名校的力量,为粤港澳三地青少年创造良好的研学和交流环境,让他们在开阔视野、交流交融中共同成长,是“青年行”项目发起的初心。”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腾讯“青年行”是青少年培养的一次创新尝试。

据悉,首批入驻腾讯“青年行”的30家企业成员,覆盖了科技、艺术文化、教育、商业、体育、地产建筑、交通、旅游等诸多领域,将为青少年们带来丰富多样的交流环境。目前腾讯“青年行”已全面向粤港澳三地中学生开放,在日常周末及寒暑假,为湾区青少年免费提供优质研学体验项目。

图1:首届腾讯“青年行”活动腾讯站合影

企鹅辅导带队湾区名企自由行 打造青少年研学启蒙第一课

作为腾讯专为6-18岁孩子打造的在线教育辅导平台,企鹅辅导一直致力于推动青少年全面发展。在本次“青年行”周末活动中,企鹅辅导整合优质资源,为粤港澳三地青少年提供了一系列定制体验,以及覆盖人工智能、文艺、商学等不同领域的精彩线下课程,鼓励学生通过丰富的实践活动打开眼界,用研学丈量世界。

在企鹅辅导的带领下,青少年们以首批访问者的身份参观了腾讯总部滨海大厦。在充满科技与智慧的展厅里,零距离感受全息投影、幻影成像、场景还原等黑科技成果;通过沉浸式屏幕及互动式设备,探索宇宙和自然天体现象;

图2:青少年参观腾讯总部滨海大厦

“人工智能可以运用在哪些领域?”在体验黑科技的过程中,腾讯AI Lab科学家殷俊博士为湾区青少年们带来了互联网分享课《AI初体验——从宏观角度认识人工智能》,揭开人工智能的奥秘。

26日,在诚品生活深圳店长亲自指导下,三地青少年策划打造了别开生面的“00后主题书展”,从主题确定到撰写文案再到挑选书单,最后树立策展目标,通过实践深刻了解书店的运作模式,在浩瀚书海中感受知识的魅力。

图3:在诚品书店为参展孩子们颁发荣誉证书

长江商学院金融MBA项目副院长李海涛教授和EMBA校友申晨,则通过《青少年版商学院课程》,为湾区青少年带来商学启蒙第一课。孩子们化身知名CEO的“校友”,聆听老师们讲解金融运作和商业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建立起对商业规律的初步认知。

图4:李海涛教授为青少年讲授商学启蒙课

线上线下联动 企鹅辅导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

除了携手腾讯“青年行”,为湾区青少年打造探访名企名校的交流平台,企鹅辅导更专注线上教学内容的深耕,通过开设多元化课程活动以及丰富的教学形式,为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助力其全面发展。

目前,平台内课程已全面覆盖小学、初中、高中的语数英史地生化物等全学科内容,借助丰富的名师资源和多元化教学模式,打造出更具深厚内涵的课程体系生态。同时,依托腾讯强大的科技实力,企鹅辅导不断尝试利用互联网前沿技术,如AI、AR、云计算、大数据等,打造师生深层交互的课堂生态,为学生们营造个性化学习场景。

配合线上课堂教学内容,企鹅辅导开设了丰富多彩的线下联动活动,让更多新颖有趣的内容以“课程+实践”的方式呈现,鼓励青少年们学以致用,强化对课堂知识的融会贯通。以寒假期间企鹅辅导发起的“寻找最强物理实验王”活动为例,该活动旨在鼓励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掌握物理知识,通过动手实践加深学生们对课堂知识的理解。

图:企鹅辅导“企鹅杯物理实验大赛”

青少年时期是人生的关键阶段,不应拘囿于课堂知识的提升,更要开阔视野,在多元化的研学体验和线下实践中获得成长。企鹅辅导将不断创新科技与教育方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构建出更加多元化的教学场景,助力青少年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