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9 DI中国区年度成果展示
来源:     2019-12-19 17:09:00
 

2019年12月6日至9日,“2019 DI中国区年度成果展示”在中信国安天下第一城举行。本次成果展示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和国际队在内近500支队伍数千名青少年共同参与,盛况空前。除了DI中国区的传统旗舰团队挑战环节,本次成果展示首次引入三大亮点环节即:DI STEAM未来课程论坛、DI展示中心以及DI“旅程”体验日,通过DI开放式的团队挑战和即时挑战全面展示DI历史、文化以及课程、活动、赛事。

DI STEAM未来课程论坛于12月7日在中信国安第一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邀请了DI美国总部的教育专家、国内数位DI资深领队教师,全方位、多角度地阐释DI校园课程对学校STEAM教育的有效提升。

首次亮相的DI展示中心以及DI“旅程”体验日,通过创意工坊、特别挑战、DI文化活动体验等多种形式,让参与者充分了解DI完整的教育体系,认识到自己的潜能和创造性地解决各种各样问题的能力。DI不仅仅是培养青少年实际创新能力的国际性教育项目,更是国际多元文化的碰撞与交流。来自各国的青少年汇聚在中国北京,跨越种族,跨越年龄,在这个公平开放的舞台上比拼知识与创意,交流思想与文化,每年的活动影响着数百万青少年,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的国际知名合作伙伴。

在今年的DI EXPO创新互动展中,DI中国区联手国安教育、京城学校、华特迪士尼公司、3M,伊顿纪德品牌,为小伙伴们准备了丰富的互动游戏、精彩的特别挑战、DI徽章交换、化妆巡游、道具展示等多个环节,希望越来越多的小朋友从小就参与和体验到团队合作带来的快乐。

在今年的仪式庆祝和颁奖典礼中,DI中国区带领全场的小朋友们手持荧光棒千人共舞,将全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传统的巡游环节也首次加入了道具展示队伍,他们的巡游道具由本次年度成果展示参赛选手们点赞评选得出,得到了所有小朋友们的赞叹。2019 DI年度成果展示在全场大小朋友的热情欢呼中落下了帷幕。获得奖项的队员们欢呼雀跃,参加各项挑战的队员们受益匪浅,期待着在今后的挑战中再接再厉。

DI是“Destination Imagination”的英文缩写,直译为“目的地想象”。它以快乐和有意义的方式培养参与者的创造力、问题解决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DI协会总部设在美国新泽西州,项目已覆盖了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培养创新创意及问题解决能力的青少年活动之一。它以比赛的形式,由全球数百名资深教育专家根据DI的教育理念和方法设计成DI®比赛题目,于每年9月向全球的DI参与者统一公布,参赛者以5-7人的团队形式准备题目并参加晋级比赛,最终晋级到每年5月在美国总部举办的DI青少年全球盛会。“2019DI中国区年度成果展示”与以往相同,将甄选出有资质参与明年5月全球赛的顶级队伍。

DI关注的是创意能力、问题解决、团队合作三方面的教育,它给参赛者提供一个广阔空间,鼓励和激发参赛者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与传统意义上的比赛不同,DI参赛题目没有统一固定的答案,而只是设置一个“目的地”,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引导下,参赛者自主设计活动方案和故事情节、制作道具,通过团队的合作到达自己的“目的地”。DI比赛要求学生为一个目的地搜集相关的社会科学和自然知识,自己动手制作各种装置,用废旧物品制作道具、服装,还要根据比赛内容编辑一个小品,整个过程考察参赛者的发散性创意思维能力、即时应变能力、知识应用能力、时间管理能力、成本控制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DI之所以在中国产生极大的反响,其根本在于DI的过程式教育为中国推行素质教育提供了一条可资借鉴的渠道与模式,以娱乐教学渗透系统教学,让青少年在夯实知识的基础上向高端、新颖、灵活的角度发挥,在创新、创意、创造领域开辟独特的的视野。DI正在源源不断地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打造并输送符合时代需求的优秀人才。

DI-中国区联系方式:010 84764148-811

照片集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