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丽泽中学学生走进名企,开展“探索职场,规划生涯”为主题的生涯指导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2019-12-10 15:07:00
 

在贯彻国家教育体制改革精神的背景下,为帮助高中生更早直接的接触、体验社会的方方面面,认识自我、发现不足,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及科学规划未来的能力,提升他们在职业规划、人生规划、社会实践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为将来步入社会奠定基础。2019年12月3日,首师大丽泽中学近200名学生走进了五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开展了以“探索职场,规划生涯”为主题的生涯指导社会实践活动。

首师大附属丽泽中学是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市级优质中学。学校以“尊重差异,扬长补短,人人得到更好发展”为办学宗旨,以培养“当代君子”为教育目标,以传承优秀的历史文化为己任,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本,既狠抓教学质量,又注重特色建设,学校相继被评为北京市优质高中、丰台区示范性普通高中、丰台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优质校,荣获首都文明校园、北京市文化建设示范校、北京市科技教育示范校、北京市艺术教育特色校、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学校、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校等荣誉。

在本次活动中为青少年群体提供社会实践公益平台的企业包括: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联想未来中心、博雅工道(北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火星时代教育、京东物流基地涵盖了律师、计算机、人工智能、艺术设计、电商等行业领域。这些企业单位无偿提供各类资源,大力支持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相关活动。它们为中学生社会实践职业体验活动开放自己的办公及经营场所,提供接待、培训与实习服务,为教育事业的发展默默贡献一己之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让社会中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此行列中来,为中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社会实践活动空间。

以下是各企业在本次活动中为青少年群体开放办公平台实践的相关内容:

走进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正值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为提升学生法治观念,明晰宪法和法律的意义,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与同学们共赴一场“法律之约”。在京师艺术团秘书长于佳鑫的讲解下,学生们沿着300余米长的法治文化长廊的建设足迹,再次回顾了法治中国的建设历程。随后,学生们来到京师三层多功能厅,在这里,京师刑事侦查部执行主任杨树英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京师这家发展迅猛的律所的魅力所在,并结合自己多年法律工作经验,着重与同学们分享了宪法的重要性和法律带给每个人的意义。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学生们对法律的认识更加深入,法治意识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相信对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理想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首师大丽泽中学生涯课程走进企业之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走进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联想总部北京园区的联想未来中心,面向公众的中国科技新地标,作为智能化变革引领者和赋能者的重要展示和交流平台,连接中国和世界科技的桥梁。同学们能来到这里参观访问,都抱着一份好奇与激动的心情。

同学们今天来到的联想未来中心,更是兼备:消费场景体验、行业智能方案展示、观点碰撞交流三种功能于一体的企业创新展示中心。所以,今天对于同学们更是一场科技视觉的新奇体验。跟随联想未来中心的讲解员,同学们来到了联想未来中心一层,开启同学们的智能生活之旅。智能生活之旅旨在全面呈现智能生活的形态,以此展现在智能变革赋能下的智能社会。之后,同学们来到联想未来中心二层,再一次开启智能行业之旅。智能航也包含了商用设备、数据中心、大数据、联想创投、创新实验室,以及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智慧教育等智慧行业解决方案、共11个展示区域。联想是全球第一大个人电脑厂商,联想也是全球前五大厂商中增长最快的供应商。科技兴国,人才强国,感谢联想未来中心给同学们提供的这次科技视觉体验。

首师大丽泽中学生涯课程走进企业之联想未来中心

走进博雅工道(北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博雅工道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水下机器人体验中心,水下仿生机器人“金龙鱼”在水池里似真鱼般游动,引得同学们层层围观。真假难辨的“金龙鱼”,瞬间激发了同学们对水下机器人的兴趣。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公司各部门的工作环境,近距离了解到企业的组织结构、运作机制、部门划分以及各个岗位的设置等方面内容。最后,为了提高学生们的职业认知,人力资源部人员和技术工程师,分别向学生们就全国高校的专业排名、学科技术、职业规划,以及水下机器人领域的相关技术专业做了详细的讲解。博雅工道一直致力于推进产学研合作,先后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国顶级高校建立联合实验室,“浙江大学—博雅工道水下机器人科教协同实践基地”案例更是被入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未来,博雅工道希望持续为全国青少年水下机器人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首师大丽泽中学生涯课程走进企业之博雅工道(北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走进火星时代教育,同学们了解到视觉设计类岗位都适用于哪些行业,包括室内设计、UI设计、影视特效和游戏设计四大行业方向的行业发展前景、企业用人标准、人才培养机制、职业发展路线和员工福利待遇;同时了解到,这些行业对应的视觉设计类岗位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如何设计出有自己风格的软装空间,基于产品思路的一款手机APP是如何设计出来的,爆款电影《流浪地球》和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诞生过程,通过什么样的训练才能有机会进入做出《王者荣耀》和吃鸡手游的游戏工作室等等。作为深耕数字艺术职业培训领域26年的品牌,火星时代教育一直坚持开放、包容的合作理念普及行业前沿资讯和专业技能干货,帮助年轻人树立正确职业观,为众多有热情、有理想的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

 

首师大丽泽中学生涯课程走进企业之火星时代教育

此次首师大丽泽中学生涯指导社会实践活动的圆满成功,要非常感谢各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为青少年提供了亲身了解行业、企业、职业的实践机会。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一个初步的认知与思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