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赛场快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男排世锦赛中国0-3法国 3连败出局创历史最差
来源:腾讯体育     2010-9-28 13:43:00
 

男排世锦赛中国0-3法国 3连败出局创历史最差

中国男排0-3法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2010年男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继续展开争夺,在小组赛E组最后一轮较量里,由世界排名第10的中国男排对阵世界排名第12的法国男排,最终中国男排0比3(17比25、20比25、19比25)不敌对手,三战全败无缘小组出线,创造球队历史最差战绩。

中国男排和法国男排在今年世界男排联赛有过4次交锋,中国队取得1胜3负处于劣势,第一场中国队客场0比3(20比25、18比25、25比27)遭横扫,第二场队客场3比1(16比25、25比22、25比22、25比22)逆转对手,第三场主场2比3(21比25、22比25、25比22、25比23、14比16)不敌对手,第四场主场2比3(16比25、25比18、25比19、21比25、8比15)惜败。

中国男排世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被安排在E组,同组的还有保加利亚、捷克和法国队。中国男排首轮0比3不敌保加利亚,次轮1比3不敌捷克,而法国队取得两连胜已经提前出线。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崔建军和仲为君、副攻边洪敏和郭鹏、二传李润铭、接应陈平、自由人任琦;法国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鲁齐耶和奈加佩斯、副攻哈迪-德苏尔斯和基弗尔、接应马雷夏尔、二传皮若尔、自由人埃克斯卡。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进入状态很快,郭鹏短平快进攻,崔建军、郭鹏的双人拦网,让周家军3比0领先。中国队在6比2领先后出现波动连续丢分,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崔建军、陈平的强行进攻都打不穿拦网,随着徐静涛拦网失误,中国男排11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队长沈琼的登场也没能稳定住崩溃的一传,中国队先后以13比21和15比23落后,中国小伙子尽管并未放弃,边洪敏背飞进攻犀利,但中国男排最终还是17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陈平、崔建军、仲为君三个火力点都受到对方遏制,中国男排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虽说徐静涛两次短平快干脆利落,但中国队战术球仍显偏少,中局8比12落后。崔建军四号位进攻点偏低,而仲为君失误偏多,中国队强攻不强,13比20继续落后。中国男排一度将比分追到19比22,但其后崔建军强攻遭封杀,周家军拦网不严,中国队20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场双方激战成5平,陈平大斜线扣球出界,以及仲为君滞空的重扣成功,让比分变成6平。其后法国男排通过高举高打13比11领先,中国队凭借两次四号位的拦网连追2分,将比分扳成13平。15平之后,随着仲为君漂亮的单人拦网成功,中国男排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受困于失误,崔建军上手飘球竟然失误,仲为君后攻下网,中国男排19比23落后。最后随着崔建军强攻出界,中国男排19比25又输掉一局,从而0比3不敌对手。

此役,中国男排扣球得分26比35要落后对手,拦网得分6比9也处于劣势,发球得分更是1比7被对手压制,中国男排共出现24次失误送分,而法国队的失误次数是23次。中国男排仅仅陈平一人得分上双,拿下了11分,而仲为君取得7分,边洪敏拿到5分,其他球员得分竟都不超过3分。

中国男排小组三战全败垫底,成为最先出局的6支球队之一,无缘参加第二阶段小组赛(18强),以并列第19名的成绩创造球队世锦赛征战史的最差战绩。(苍穹之泪)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