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活动剪影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安顺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有声有色
来源:新华网     2008-12-9 16:58:00
 
     安顺市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紧紧围绕“深化试验区改革、推动安顺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结合实际,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引导群众广泛参与,找准突出问题,理清发展思路。

    注重听民声,开展开门讨论。学习实践活动一开始,安顺市就树立开门搞活动理念,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放在活动的重要位置,开展开门讨论活动。市委常委会带头召开专题务虚扩大会,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充分吸收他们的合理化建议,推进科学民主决策。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结合实际,围绕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邀请行业代表、群众代表参加党组(党委)扩大会进行务虚讨论,深入分析研究存在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市工商局还在部门局域网开设“红盾论坛”,鼓励党员群众围绕食品安全、规范旅游市场,服务“三农”、引导企业实施商标战略、消费维权等民生关注点,发表个人意见建议。通过多种形式听民声,激发了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为推动安顺科学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注重集民智,开展访谈讨论。全市紧密联系群众,紧锣密鼓开展了“科学发展在安顺、聚焦职能部门”系列访谈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深入地了解安顺、认识安顺、发展安顺。访谈活动中,市委常委带头接受访谈,就安顺科学发展谈思路、谈机制、谈前景、谈信心,引导活动深入开展。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谈打算、谈措施、谈作风、谈服务。通过聚焦活动,展现新精神、新面貌,促进了部门单位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同时,把镜头转向基层、转向群众,倾听基层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愿望,接受群众监督,争取群众支持,受到了群众好评。市环保局的一名普通职工接受采访时说道,“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提升自身的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综合素质,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环保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注重解民忧,开展互动讨论。安顺市紧扣“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一要求,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开展互动讨论活动。在市级新闻媒体和专题网站设置“安顺怎么样科学发展”讨论、“科学发展、从我做起”等专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加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激发思考和大胆践行科学发展观。市委常委会及市委书记分别发出公开信,在市级媒体、网络采取答读者问、公开“信箱”、开设留言板等,与广大群众开展互动学习讨论。同时,在移动、联通开通短信平台,适时发送征求短讯,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目前,专题网站点击率已累计达25000多次,发送短信学习内容10余万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