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大学生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英国抬高大学入学和签证门槛
来源:羊城晚报     2010-2-8 15:42:00
 
  英国多所知名大学最近纷纷提高入学门槛,以应对申请者大幅增多以及政府资助金减少等情况。不过,一些中学反对这一做法,高呼“不公平”。

  门槛高

  英国剑桥大学、诺丁汉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约克大学等知名高校修改了高级水平考试部分课程入学成绩要求,高于它们先前在各自网站上公布的水平。

  例如,约克大学提高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入学成绩要求,从先前的AAB提高为AAA。剑桥大学一些学院提高经济学和计算机科学成绩要求,诺丁汉大学虽没有公开“动作”,却私底下作出改动。

  一些中学认为,这一做法不公平,这些大学提高入学门槛时,中学毕业生正处于申请阶段。因大学提高入学门槛,数以千计中学毕业生可能会被拒之门外。

  “挨批”的几所大学解释说,先前的最低或标准入学成绩仅供参考,他们有权利作改动。

  遇窘境

  英国校长联合会和女校协会向英大学联合组织“支持专业招生”投诉这些大学的做法。这一组织官员解释说,大学入学标准之所以频繁“变脸”,是因为入学申请者众多且政府对这些大学的资助金减少。

  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定于本周公布一份数据,预计今年的大学申请者人数较去年增加11%至12%。

  英国商务大臣彼得·曼德尔森去年12月宣布,政府将减少9.15亿英镑(约合14亿美元)大学资助金。一些大学认为,未来大学资助金可能会再遭削减。

  剑桥大学附属希尔·罗德中学助理校长奈杰尔·泰勒说:“当大学濒临崩溃边缘……他们会改变标准,减少(入学者)数量。我对这并不感到惊讶。”

  面临窘境,大学的应对措施还包括裁员、增加招收外国自费学生。

  签证难

  英国政府6日提高外国学生签证门槛。内政大臣艾伦·约翰逊当天说,政府将提高学生签证的发放标准,削减今年学生签证数量,以打击持学生签证却从事非法工作的行为或防止恐怖活动。

  内政部拒绝说明今年将削减的学生签证数量。新标准提高对非欧盟国家申请者英语口语水平的要求,同时加大对他们临时工作时间的限制。

  约翰逊说,入境英国的外国人中,近三分之一持学生签证。新标准旨在阻止“假学生”混入其中,“我们将加大打击无视法规者”。

  英国警方去年4月在一次反恐行动中逮捕11名巴基斯坦人,其中10人持学生签证。首相戈登·布朗形容这一事件为“非常大的恐怖阴谋”。

  英国政府先前已关闭200所“假学校”,因为他们以录取学生的方式帮助外国人获得英国签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