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系统28人被问责后……
来源:     2019-4-16 14:02:00
 

“全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出了问题,作为分管领导,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愿意接受组织的处理……”近日,在纳雍县教育系统“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上,原县教育科学培训中心主任李景峰在公开检讨时几度哽咽。

作为分管师德师风的领导,因工作失职,去年8月28日,李景峰受到组织处理,不再担任县教育科学培训中心主任职务。今年3月19日,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

和李景峰一样,因师德师风监督管理不到位,其他27人同样被追究责任。

一个系统28人同时被追责,除了体现纪律的严肃性,也反映出这个系统的政治生态问题。

“必须深刻剖析原因,找准问题所在,加强预防教育,采取整治措施,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纳雍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初,纳雍县纪委监委组成调研组,结合教育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对教育系统的政治生态进行分析研判,深刻剖析原因,深入查找问题,健全制度防范,推动责任落实。

综合研判表明,2018年以来,纳雍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306件395人,涉及教育系统30件46人,分别占9.8%、11.65%,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9件45人。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3件4人,分别占移送审查起诉的42.86%、50%。涉及教育系统立案的30件46人中,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10件15人,分别占33.33%、32.61%。教育系统案件易发多发、师德师风不严不实等问题十分突出。

同时,2018年以来,全县教育系统88人次因履职不力被问责,其中通报批评55人次、约谈9人次、诫勉12人次、组织处理12人次,充分暴露出教育系统责任缺位、错位和履行不到位问题严重。

通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情况分析,纳雍县纪委监委全面研判教育系统政治生态,存在党的建设缺失、纪律意识淡化、管行业管思想管作风主体责任弱化、教职工管理“宽松软”、师德师风不严不实……

“针对存在的问题,倒查责任落实,倒逼‘两个责任’履行,唤醒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纳雍县纪委监委综合分析研判后,向县教育科技局下发监察建议书、集中约谈班子成员、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有关案情、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相关人员公开检讨等,在教育系统纵深开展“一案一整改”,督促系统内各个党组织正视问题、整改问题。

“面对存在的问题,抓细抓实专项整治,坚决不漏一校、不漏一人、不漏一事,全面压实责任,从政治、思想、责任、制度等方面整改落实到位。”作为机构改革后新担任县教育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的陈诚面对整个系统工作落实不力、工作作风不实等现状,从转变作风入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聚焦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职工的自省自警自律意识。

“一案一整改”关键在整改实效。今年以来,纳雍县围绕“三会两书两公开”,在抓细抓实案发单位党组织整改的同时,聚焦教育、卫健、扶贫等重点系统、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将‘一案一整改’作为做细做实监督首要职责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分系统分领域纵深开展,达到以案促教、以案促责、以案促建。”纳雍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